黃昏色的詠使 第五卷 夢見所有歌曲的孩子們 觀後感

        第五卷劇情令人失望,原本以為第五卷是一個階段的結束,劇情必定會很充實,沒有想到第五卷的內容幾乎是第一卷的修改,差別只在於戰鬥地點從學校搬到了研究所。

送走庫露耶露

把瘟神庫露耶露送走的決定真的是「真知灼見」,如果庫露耶露不搬家,學校又會再發生像第一卷一樣的大亂鬥。

學校已經發生恐怖攻擊好幾次了,學生和老師都還敢繼續上課都是很有勇氣的人,最不怕死的是庫露耶露的同班同學,瘟神送走了,大家好不容易保住了一條小命,全班竟然集體逃學,跑到研究所去送死。

對於班上同學的描寫,作者描寫女性角色的細膩情感很優秀,相對地男性角色就變得路人化,庫露耶露班上的男學生除了奈特是主角,就只有一位有名子角色歐馬戲份比較多。

無名敗者米修達爾

第五卷唯一值得欣賞的是無名敗者米修達爾的故事,米修達爾地位是中級頭目,地位相當於《神鵰俠侶》中的李莫愁。米修達爾和李莫愁一樣都是心理變態見不得別人好,看到別人婚姻幸福就想要棒打鴛鴦壞人好事。

米修達爾比李莫愁幸福,李莫愁得不到陸展元的愛,米修達爾卻有傻女蕾茵相伴。在愛情方面米修達爾比蕾茵更傻,蕾茵懂得裝哭很早就將米修達爾當做獵物,米修達爾卻要到最後研究所的人都快跑光了,才察覺到蕾茵的心意。

同樣有中級頭目,《神鵰俠侶》劇情比《黃昏色的詠使》好的地方在於有「主角被壞人抓走」的劇情,楊過在功夫還不是很強的時候,曾經被李莫愁抓走,結果讓楊過的後宮更加擴大,而且藉由楊過和李莫愁的互動,也可以深入介紹李莫愁這個女魔頭。

如果我是作者一定會安排奈特被米修達爾抓走,藉由米修答爾的手修理奈特,也讓奈特學到新功夫,又可以加入新的女性角色讓後宮擴大化,實在是一舉數得。

庫露耶露的內心戲

庫露耶露昏倒時候的內心戲也有強化的必要,女主角昏倒的時候的內心戲可參考常見的劇情公式,庫露耶露會陷入孤挺花創造的太虛幻境,於是奈特冒著生命危險進入庫露耶露精神層面拯救庫露耶露,(當然奈特不可能會死) 經過一番波折兩人聯手擊退孤挺花,然後「白雪公主」。

第五卷奈特有給庫露耶露一個早安吻,讓庫露耶露清醒, 但終究是在庫露耶露昏迷的情況下偷襲不夠浪漫。

伊芙瑪麗再現

結尾伊芙瑪麗再度出現,這次敵人不用她出手就趴了。 令人氣憤的是凱因茲太差勁了,奈特十三歲小小年紀,尚且知道偷襲懂得偷親昏迷不醒的庫露耶露,凱因茲卻連牽手都不敢牽,春宵一刻值千金啊!


留言

  1. 今集的奈特和庫露耶露閃光實在太強了...眼晴瞎了(默), 很期待第五期, 詠名式很有壯大感, 做成劇畫版估計很好看, 但和第一集既視感揮之不去....既然知道夜色之焰需要什麼東西,,,怎麼永遠不好好準備一下呢 囧
    劇書尾說, 1-5是序章, 之後會用8本作正傳故事直至結尾...希望超過8本呀

    回覆刪除
  2. 作者的寫作速度其實很慢 感覺三四五卷沒有什麼劇情就被她凹到三卷了 保證她可以寫很多卷的
    遲早也是會動畫化 動畫要做好 音樂水準至少要有神曲奏界的水平 最重要的是聲優要找唱歌好聽的
     

    回覆刪除
  3. 剛看完第五卷...我覺得...男女主角的關係已經非常非常緊扣了,覺得他們的感情不會有問題,可是真的不夠刺激耶..@@"
    其實我邊看邊嘆氣...唉唉唉~~

    回覆刪除
  4. 相愛容易相處難  
    普通等級的劇情只有寫到相愛階段結束 就從此王子與公主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進階等級的愛情故事就要寫到相處  世界上沒有不會吵架的夫妻 夫妻意見不合的時候 兩人如何溝通協商?
    相愛之後也有可能遇到考驗 像神鵰俠侶的楊過與小龍女在古墓的劇情已經相愛 之後還有遇到種種的考驗
    以我個人的觀點  奈特與庫露耶露這對  考驗的劇情是不夠多的  作者若是要寫 還可以寫很多的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看這部不可以把它當成是冒險戰鬥故事來看,而是要當成校園戀愛故事才對
    說到底這部的主軸本來就不是戰鬥,而比較像是是信念的對立才對,而且我也不贊成你那個讓奈特開後宮的想法,那不是這部該有的故事
    另外我覺得庫露露的內心戲已經足夠了,是很適合這部該有的姿態
    還有一件很重要的是,那就是作者是男的
    以上

    回覆刪除
  6. 屬於什麼類型的作品是名詞解釋的問題,每個人看法不同,就各自表述吧。
    針對每部小說作品我的理想是先寫編年體,每一卷都寫一篇心得感想文,等作品完結之後或是到某一個段落再寫記傳體做個總結。
    這部作品只看到第五卷就沒有再繼續追了,現在我看太多作品時間不夠,一直沒有把這部作品看完,當初看到第二卷的時候以為作者是女的,後來細音啟有來台灣,看新聞才知細音啟是男的。
    一卷一卷寫會發生錯誤的情況,就算對未來的劇情猜錯,我還是願意把錯誤保留,就算是猜錯的東西也可以以變成將來的寫作素材。
    希望黃昏色的詠使有機會能夠製作成動畫,每個名詠式都能有獨特的音樂。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