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務魔法使 第二卷觀後感 月子的告白是名場面

        第二卷新增兩個人物唯里和亞聶斯特,唯里是月子的強敵來橫刀奪愛的,亞聶斯特的地位類似第一卷的石幕,差別在於亞聶斯特是在主角陣營中。第二卷比第一卷精采,森林中的戰鬥劇情是菁華,感情劇情最精采的是結局部分,月子一改開頭的游擊戰略,主動出擊給了十郎暗示,十郎也給了月子一個不是答案的答案。

月子神出鬼沒,採用游擊戰略

月子想和十郎在一起但又很害羞怕別人笑話,於是月子採用游擊戰略。基本上月子並不會死纏爛打一直出現在十郎身邊,月子躲在暗處觀察十郎,伺機而動找機會趁虛而入,只要一發現十郎身邊沒有其他人,月子就會出現問十郎:「老師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忙嗎?」 

隨著唯里的出現,月子的游擊戰略被破解,唯里不怕被人笑,採用單刀直入的方式反而比月子的游擊戰略實用,月子只能在心中發誓:「我不會認輸的!」

反派角色犯了兵力過於分散的失誤

森林中反派角色的獵殺行動是第二卷戰鬥劇情最精采的部分,擔任反派的七位魔法師自然是讓主角們增加經驗值升級用。

反派角色擅長用埋伏的方式困住目標,噬人活牆和陷阱蟲都是強大的魔法,但首領紫水晶在分配任務的時候就犯了錯誤,亞聶斯特也算是高手等級,竟然將七個人自由行動分散去獵殺亞聶斯特,固然每一位都有可以抗衡亞聶斯特的實力。「明槍易躲暗箭難防」亞聶斯特躲在暗處,在一對一的情況下亞聶斯特會比較有利。

結果包圍圈中十郎等人也都是魔法師,分散開來的魔法師反而被各個擊破,首領發現情況不妙,再兵力集中已經為時已晚。

PM公司的魔法師視人命如草芥,成功地塑造出恐怖的氣氛 ,十郎與亞聶斯特也是殺人不眨眼,高手之間的過招絕對沒有下一次再來,半步都不能失誤,只要稍微有一念之仁就有可能送命。 

森林的劇情充分表現出月子對於十郎的愛,月子自己也身處險境,卻仍然關心十郎老師的安危,要亞聶斯特去幫十郎。

唯里和月子相比,兩人的魔法感知能力都很強都能感知陷阱蟲的存在,但唯里的心理素質則不如月子和駿介。月子和駿介在幫亞聶斯特殺敵的時候,內心並沒有很明顯的動搖,反觀唯里卻不能接受自己幫助十郎殺害敵人的舉動,唯里的心腸太軟上戰場等於是自殺。十郎等人最後能夠大獲全勝,主要還是靠月子的主角威能,月子可以平行處理實在是太強了,也間接描述一花的實力。

PM公司類似《Claymore》中的大劍組織

PM公司的地位就像是《Claymore》的大劍組織,如同現實生活中的武器商人,不是以殺人放火為目標的惡魔組織,但也非善類,背叛組織的都得死。

亞聶斯特和兒子的關係如同泰莉莎和克雷雅的關係,亞聶斯特因為兒子而背叛組織導致最後死亡的下場,但也因為他的兒子讓他死亡的時候是以人的身分死去。

亞聶斯特說:「思念某人的心意,將能轉化成自己的力量。」 「如果打算割捨如今擁有的一切,轉而追求其他事物的話,必須抱持著相當程度的覺悟才行。」 是他自己的人生領悟,也是《特務魔法使》劇情的走向。

月子的告白是名場面

月子的告白如同《梁山伯與祝音台》的十八相送,月子用暗喻的方法表明自己的心意。

「真的那麼擔心我的話,那就請老師永遠永遠留在我身邊。如果我非得變成某人的附屬品不可,那就請老師收下我吧!」

「當鯖太郎受傷的時候,老師不是對我說過嗎? 如果一時興起而照顧流浪貓,卻無法照顧牠到過世為止,那只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不要讓流浪貓變成不借助他人之手,就無法生存下去的生物,老師還記得嗎?」

「現在,我想我可以清楚理解到那段話的意義,以及小貓咪的心情。」

月子實在很強大! 不像是只有十二歲的小女孩,月子以用鯖太郎比喻自己,「話中有話」要求十郎永遠在她身邊, 「以彼之矛攻彼之盾」要是十郎拒絕月子的告白,就是自己口中不負責任的人。

面對月子的告白,十郎並非梁山伯也懂月子的心意, 十郎可以選擇裝傻,十郎巧妙地使用「緩兵之計」回答月子:「等我找到答案的那一天,我就會立刻給你一個明確的答覆。」 最後結局月子雖然沒有得到明確的答案,但十郎知道了月子的心意,也算是有收穫。對於月子來說,真正的強敵不是唯里,而是確定並沒有死的一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