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之使魔第三季第八話觀後感

        第八話的女主角是女王漢麗塔,公主和第一武士相戀可以說是劇情公式,但可惜零之使魔沒有套這公式,每一季動畫安排女王逆襲幾話,就又讓女王變成路人甲。


第八話值得欣賞之處在於編劇沒有讓女王和才人說一堆噁心肉麻的甜言蜜語,就可以讓人感受到女王和才人之間的特殊情感,編劇使用的方法主要如下:

女僕謝絲妲擁有敏銳的女人直覺,有一段水精靈騎士隊集合的劇情,編劇透過謝絲妲感受到才人和女王之間有異樣的情感。

女王原本可以早一點回去,但女王選擇再留下一點時間,就算只要能再看到才人一秒,女王都心滿意足。

才人想要去救塔帕莎,但女王抓住才人的手,不想讓才人再去冒生命危險。

拍最好的一幕是結尾的時候,女王上馬車前想再看才人一面,兩人四目交投的時候,很明顯地才人雖然沒有變心但心已經動搖對於女王有特殊的情感。

劇情中謝絲妲旁觀者清,女王擁有權力, 女王如果要用狠招,直接把才人找到皇宮裡面,沒人能夠阻擋她,但女王不想背負搶好友老公的罵名,而一直壓抑著自己的情感。


留言

  1. 雖然lag很久,還是來抱怨一下,
    <零使>第一部吸引我的原因是,故事裡對於階級制度的設定:包括不同階級人物在權力和個性上的反差,貴族對王家的忠誠,貴族與下僕彼此需要的關係,貴族對下僕雖然頤指氣使卻有義務保護...等等描寫,跟我念到的真實歷史非常接近,所以覺得蠻有趣的。可是劇情到後面變成無謂的後宮戲,讓人很煩。
    這個後宮戲,其實在第二部約中間的時候,才人已經確定是喜歡露易絲,為什麼會這樣? 我很狐疑。想想,男女雙方是主僕關係,主方又總是一副自以為是,傲嬌潑辣的德性,動輒無理取鬧,要處罰人,要人家服從。這種踐踏人權的不平等關係,怎麼能與愛情共存? 若說男主角本來就是那個世界裡的住民,那還說得通;問題是他是從現代社會過去的,他沒有一點現代社會的自由平等意識嗎? 要是我,不要說談感情,就是要服從露易絲也不可能(主人個性好的話還可以忍受),早就要搞判變了。 
    謝絲妲,一開始真是溫柔體貼的角色,而且因為地位相當的緣故,理應也差一點真的可以和才人發展出對等的感情關係。可是到了後面,為了要從露易絲手中搶才人,她變成一個仰賴肉體攻勢的花癡女,失去了精神交流的層次和優勢,一個好好的角色就這樣被庸俗化的編劇給糟蹋了。我個人是覺得,謝絲妲如果能維持原本的純情形象,然後才人與她在一起,使露易絲能痛徹反省,貴族也有得不到或不能馴服的東西,這樣會比較有批判與成長的意義。(當然,才人與露易絲在一起,也是有突破階級關係的意涵,但我主觀上對此仍有違和感。)
    而才人呢,他本來已經決志要愛露易絲了,卻又可以和別的女性搞曖昧,也不清楚地拒絕,還數度露出好色的眼神和舉動。好,就搞曖昧吧,本劇的曖昧也從來沒讓才人與第三者有足夠深度的精神交流,根本就是有豆腐吃就盡量吃,吃完又reset當作沒事,回到露易絲身邊。下次同樣的戲碼又輪迴一次。這是編劇商業考量嗎? 但是,我不懂這種無謂的後宮戲(大量女性角色無緣無故愛上男方,卻不曾有深刻的心理刻劃)賣點在哪裡,所以後來就不追了。像板主另評過的<心跳回憶>,也是後宮,但在精神深度上就好多了。
    一點不吐不快的抱怨。
     

    回覆刪除
  2. 才人為何喜歡露易絲,是很多零之使魔愛好者的疑問。簡單來說,每對夫妻必定有他們自己的相處之道,這種「感覺」只有夫妻兩人之間所能體會,不是外人所能理解, 除非外人也有相同的經驗愛上了某位悍婦,才有可能感同身受,知道才人喜歡露易絲的原因。
    謝絲妲的確變化很大 ,原本清純溫柔變成只想用肉體搞逆轉勝的搞笑角色,但我個人是接受這種改變, 謝絲妲剛接觸才人的時候兩人還不太認識,等相處久了自然會產生變化,或許現在的謝絲妲才是她原本的面目, 謝絲妲如果不變化也會擠壓到蒂法,兩個都是清純溫柔同質性太高。
    後宮戲 脫衣服 殺必死 是男人想看也看得懂,畢竟拍攝動畫的目的就是要賺錢,動畫必定包含許多商業行為,精神層面的行為可以有但不可多,太多廣大的觀眾可能就會看不太懂。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