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諾之旅VIII 觀後感

內心的想法,無法正確傳遞
─I know what you're thinking.─

彩頁   「路之國」─Go West!─

作者反對勞民傷財的大建設,路蓋得很好但人全部死光光了有什麼用呢?

彩頁   「無法做壞事之國」─Black box─

這個國家很恐怖,每個國民無時無刻都被監視。有趣的是奇諾最後還把眼鏡騙走拿去賣掉,的確那種眼鏡算是高科技產物,一定可以賣到好的價錢。

第一話  「有歷史之國」─Don't look Back!─

師父和弟子在故事中大發神威,整個國家的軍警都拿他們兩個人沒辦法。作者先藉由摩托車告訴奇諾當年的真相,再由老人向奇諾說謊讓讀者看笑話,《達文西的密碼》提到拿破崙說過的話。

「所謂的歷史就是眾人所認同的寓言。」

原本當年師父和弟子所引起的動亂,故事中的國家無法忍受這種恥辱,就開始竄改歷史,數十年後他們兩個反而搖身一變成為為民請命的英雄,不過真實的歷史終究無法完全掩蓋,老人的拐杖和跛腳就是最好的證明。

第二話  「愛的故事」─Dinner Party─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一群難民餓得快死了,奇諾確和軍隊的高官大魚大肉,不過作者也指出幫助難民的困難,若是奇諾給他們一塊糖,自己會很快被蜂擁而上的難民所淹沒,做善事反而會害了自己。

第三話  「收音機之國」─Entertainer─

故事是在暗諷媒體,媒體就是要無中生有,沒事變有事,小事要變成大事。 單純的旅行者過境事件,媒體可以報導一堆有的沒有的事情出來。

第四話  「獲救之國」─Confession─

作者用這個故事表達自己的宗教立場,認為宗教本質只是一場騙局。

尾聲   「船之國」─On the Beach‧a─
序幕   「在沙灘,旅行的起始與終結」─On the Beach‧b─

蒂在故事中首度出現,蒂的設定很像《EVA》零波綾。她會講話確很少講話,蒂的身世也是一個謎團,《奇諾之旅》中的女主角都有擅長的武器,蒂的得意技就是飛刀和手榴彈,相信靠她作者又可以寫很多再賺一筆。

西茲在船之國的故事中再度被作者玩弄,西茲總是在做一些吃力不討好,好心沒好報的事情。船都已經快要垮了,西茲費盡心力讓船之民上岸,結果沒有人想在陸上生活,國民寧願回到隨時會垮的船上生活。

西茲最後什麼都沒有得到,反而被蒂桶了幾刀又差點被手榴彈炸死,若非奇諾出手相助,又可以播放「悲しみの向こうへ」。

蒂為何會下手殺害西茲算是個謎? 猜想蒂深愛著西茲,然而西茲確要蒂回到船上讓蒂抓狂,但從陸的描述看來,蒂下船的時候包包就已經鼓鼓的,很有可能是預謀行兇。我相信蒂是深愛著西茲的,愛情這玩意是很玄的東西,「我愛你」這三字其實也代表你也要愛我,你要聽我的話。西茲要和蒂分離,讓蒂怒從心中來,惡向膽邊生,產生了殺意。

沒有一個女生會不喜歡講話,蒂很少說話只是作者設定,她的人生經驗不夠,她不知道要如何表達情感, 正常情況下蒂長大之後,西茲身邊就會天天開始又打雷又下雨好不熱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