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解讀莫非定律(Murphy's Law)

       莫非定律(Murphy's Law)給人悲觀的印象,越是擔心某一件壞事,這一件壞事就一定會發生,如同俗語「越怕鬼就會遇到鬼」。看到國民黨一月九日兩場選舉敗選,當天記者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閃躲」之後的下場,讓我對莫非定律有不同的看法。


吸引力法則


莫非定律的原因有可能來自於吸引力法則,因為害怕某一件事,腦袋就會一直想一直想.......,反而會產生念力讓最害怕的事情最後成真。


因果律


我覺得莫非定律離不開因果律,壞事只是結果,必定有原因。


以時事為例,國民黨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敗選、台北又罷昶失利,當天記者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竟然派文傳會主委凌濤出來念稿,文稿的內容又寫得很差! 竟然罪推前朝,敗選責任甩鍋給前任主席。瞬間藍營的支持者全部都怒了,罵聲排山倒海而來! 朱立倫越怕受傷,最後反而受到最重的傷,朱立倫的民意支持度跌停。真的符合莫非定律(Murphy's Law)


平日我有打乒乓球,桌球的世界也有類似的情況。正式比賽的時候每個人都會緊張,常常參加積分賽的人在關鍵時刻會比較穩定能夠正常發揮,平日想贏怕輸很少參加比賽的人,臨時參戰都會大爆炸。越怕輸的人,到最後都會輸真慘!


不畏戰,不懼戰,接受挑戰


比較起來,勇往直前的確會受傷,閃躲、精算師、機關算盡的結果會受到最重的傷,符合莫非定律(Murphy's Law),得到最壞的結果。


「不畏戰,不懼戰,接受挑戰」是較佳的選擇,可以得到比較好的結果,努力的過程多少都有收穫,不會演變成最差的情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