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話說一千遍就是真理」納粹德國的宣傳部長戈培爾下場如何?

        納粹德國宣傳部長戈培爾有一句名言「謊話說一千遍就是真理」,心中一直不認同這句話,台灣高端疫苗事件讓我對這句話有了不同的看法。謊言沒辦法騙到「全部人」,但謊言只要騙到「足夠的人」就是成功的謊言!


高端疫苗準備開打,好奇之下從網路與身邊的人打探有沒有人想去打二期實驗都沒有做完的高端疫苗?


發現還真的有人會想打高端疫苗!的確「謊話說一千遍就是真理」,戈培爾的宣傳法的確有用有效。


「表面上」想去打高端的人可分為三種


第一種是平常不關心政治的中間選民,並不是每個人天天都有注意時事新聞,有的中間選民平常不關心政治,臨時看新聞的結果就容易得到錯誤的資訊。一般民眾怎知疫苗二期與三期有什麼差別?什麼是「保護力」?為何要做三萬人以上的「雙盲測試」?


這類型的民眾只要給他正確的疫苗資訊,都能夠清醒不會想要去打高端。


第二種是少數的勇士,有的人想要幫助台灣土產疫苗,願意用自己的肉體做實驗,有的人心中已經有偏見,就算你給他疫苗正確的資訊,他們都會認為「一定是阿共的陰謀」,中共想要打擊台灣的疫苗。這種人理念與我不同,還是讓我佩服一點,他們願意貢獻自己的肉體,實踐自己心中的理想。


第三種是嘴巴說支持,心中不是這麼想的人。這種人最可惡!嘴巴支持高端,自己想盡辦法去打國外合格的疫苗。


我就認識一位群組上的人大力支持高端,結果自己去打莫得那。網路上也有許多網友反應相同的情況。身邊嘴巴大力支持高端的人,結果都去打莫得那或是AZ。


第三種人最可惡,明明心裡很清楚知道是怎麼回事?還要散播假消息陷害其他人去施打二期都沒有完成的高端疫苗。


目前情況有十多萬人單選高端疫苗,證明謊言的成功,能夠騙到「足夠的人」,國外三期實驗規模至少三萬人以上,每人至少給一萬美金。謊言在台灣可以騙到這麼多人當免費三期實驗的白老鼠。


戈培爾最後惡有惡報沒有好下場,「以史為鑑」惡人不一定會有報應,有可能運氣好躲過人世間的制裁,然而相信惡人謊言的人必定會品嚐惡果,為無知愚蠢付出代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