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與感同身受有很大的距離

       前陣子參加一場會內桌球比賽,深刻體認到知道與感同身受有很大的距離。


桌球比賽總是會有參賽者發球犯規,有的人不拋球、有的人有遮擋,正式比賽有裁判抓得很嚴,業餘比賽沒有裁判,就會有人想要投機取巧。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球友大罵對手不講武德,發球都不拋。因為我很幸運,平常比賽沒有遇到這種對手,對於這種留言也就大略看一看,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


想不到這次會內賽就遇到發球不拋球的對手,真的非常難打!完全沒辦法進行預啟動,總是在被動狀態接發球。


其實我的實力還是小勝對手,只要我沉穩應對還是可以贏。偏偏「氣氣氣氣氣氣氣」,一股怒火壓不下來,比賽中期我向對手抗議,對手才改為有拋球,可見不拋球是故意的,正常發球並不是做不到。


然而來不及了,憤怒狀態讓我的身體僵硬,一路挨打最後輸球。


現在回想起來,下次再遇到這種情況,開始比賽的時候就要抗議,不要憋在心裡,最後吃虧的是自己。


技術層面我也有要加強的部分,看不講武德的對手就算過了我這一關,下一個對手他遇到基本功很好的參賽者,不拋球就沒有什麼大用了。


球場符合社會現況,不講武德能夠僥倖得利,卻無法走到最後成為最後勝利者。會被不講武德的對手放倒,表示自己還不夠高明,還要再磨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