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世界魔法實在太落後 第六卷觀後感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第六卷作者用戰鬥強撐劇情,每場戰鬥都不了了之。為了延續劇情,作者採用類似布袋戲的模式,出現更強的新角色。原本勇者、魔將是高手,到了第六卷勇者、魔將變成戰鬥力基礎單位,神祕組織成員人人都有魔將、勇者以上的戰鬥力。第六卷最精采的場景是三後宮對峙的場面,瑞樹與初美兩位角色身上也發生了變化。


水明與龍人因祿


水明心中對龍一直存有恐懼感,當年父子倆與龍戰鬥,水明的父親犧牲自己保護水明。


水明與初美打到魔將之後,出現龍人攻擊兩人。龍人想要帶走勇者初美,水明當然不願意,水明與龍人一言不合開打,最後龍人撤退,水明自認輸了,至少保住初美沒有讓初美被帶走。


黎二與魔將伊爾薩魯


黎二等人與魔將發生衝突,起初魔將擁有壓倒性的優勢,作者安排黎二得到新武器聖禮提昇能力,平日戰鬥只能插花的瑞樹突然性格大變功力大增,幾輪魔法放大招可以打跑魔將。


原本瑞樹就不太正常,新浮現的中二人格更加不正常,有明顯的中二病。


三後宮對峙


第六卷最精采的場景是三後宮對峙的名場面,初美到水明的住所想要找水明「聊天」,正巧遇到梅妮雅與蕾菲爾,梅妮雅「欲言又止」,蕾菲爾「單刀直入」直接問初美「與水明是什麼關係?」 瞬間三人心中都知道彼此是情敵,到了不可調和化解的程度,現場瞬間瀰漫一股強烈的殺氣!


偏偏此時亂源水明進場,加上莉莉安娜亂入火上加油說什麼「水明抱我」,初美聽了更加氣氣氣..........


作者用莉莉安娜的行動表現出局勢險惡!莉莉安娜是帝國高手之一,什麼大場面沒有見過?莉莉安娜總是處變不驚氣定神閒的樣子,莉莉安娜被三人所散發的殺氣震攝住。


初美問莉莉安娜說什麼「抱」?莉莉安娜連忙圓過來我是說「拜託」,請水明教我魔法,那是你誤解了。為了保命,莉莉安娜連忙說我年紀還小,水明對我沒有興趣。


還是蕾菲爾對初美有辦法,蕾菲爾質疑初美與王子有關係,初美回嗆「我與王子、水明都沒有什麼男女關係」,蕾菲爾再度重擊指出「初美也沒有資格管蕾菲爾與梅妮雅」,瞬間打退初美。


初美不敵!回歸原本來找水明的目的,之前水明救初美之前的「言論」讓初美非常在意,日語有很多語意模糊的雙關語,水明急忙澄清只是對親戚表妹的關愛,情場的戰鬥最後同樣不了了之,在水明被後宮圍剿的情況下結束。


神祕組織普遍


神祕組織普遍正式登場與水明與後宮們發生武力衝突,戰鬥結果依然不了了之。戰鬥推進了劇情,戰鬥中初美恢復了記憶,使出家傳絕技幻影劍。看到初美使出家傳劍技,水明知道初美恢復了記憶。


初美留下


恢復記憶的初美對水明展開批鬥大會,讀者才知水明藏得真好!在地球連青梅竹馬的表妹初美都不知水明是高手高手高高手。


正常來說初美會跟隨水明,推測這樣劇情會很難寫,所以作者安排初美留在聯合國,暫時不加入水明團隊。


過去水明禍引黎二


結尾雙線歸一,水明與黎二再度會面,中二瑞樹對水明說了悄悄話,水明大驚知道東窗事發!過去瑞樹喜歡水明,水明用法術禍引黎二,演變成瑞樹喜歡黎二。


從這段劇情可知水明不是遲鈍的男主角,過去水明能夠察覺瑞樹的好感,現在也能夠察覺梅妮雅與蕾菲爾對他的好感,水明選擇裝傻避開後宮們猛烈的攻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