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之旅 動畫03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第三話劇情很短,編劇留給觀眾想像空間,反而是底下網友留言互罵的內容比較精采!


散播花的女人


一日伊蕾娜飛到一半看到花海中一位美麗女性向他招手,美麗的女性請託伊蕾娜幫他傳播美麗的花。


進城的時候伊蕾娜被兩位門衛攔下,年輕的警衛想與伊蕾娜吵架,被資深的警衛阻止,資深的警衛沒收伊蕾娜手中的花拿去燒掉,並且讓伊蕾娜知道真相。花有毒!對魔女無效,一般人會中花毒。


伊蕾娜好奇再回到原來的花海,發現年輕的警衛已經中毒在花海喃喃自語,眼前明明是花妖,他卻以為是妹妹。


伊蕾娜看了之後沒有什麼反應就飛走了,接下來的場景一堆中毒的人出現,自動走到花海讓花妖吸取精氣。


有網友留言攻擊伊蕾娜見死不救,也有網友留言反嗆「非洲那麼多難民,你怎麼不救?」也有網友解說書中設定中花毒的人幾乎必死很難救。


我認為伊蕾娜判斷花妖不好對付,才會選擇離開,並不是伊蕾娜真的冷漠無情見死不救。花妖有一堆人質在手,就算伊蕾娜會莉娜的「龍破斬」,也要內心夠狠把花妖與所有的人一起除掉!


如果我是伊蕾娜,我也會選擇撤退,但之後我還是會想辦法除掉花妖又能夠救到人質。


收集幸福的男人


類似開頭的情況,這次伊蕾娜遇到男人。艾米爾到處收集幸福,想要做為禮物送給家中的女僕妮娜。


艾米爾是村長之子,到了村長家觀眾可以感受到妮娜過得不好,被村長暴力對待。這次伊蕾娜同樣不介入別人家的家務事,伊蕾娜離開村長家。


編劇想描寫人性,伊蕾娜小試身手展露時間恢復魔法,修復被打破的茶壺。艾米爾看了只有更不爽!因為他不會這種魔法。


伊蕾娜回想妮可遊記其中一個案例,一位丈夫到處收集美麗的風景,回家給染重病不良於行的妻子看,反而讓妻子陷入絕望,畫面停留在一把刀上面。


同樣地艾米爾收集別人的幸福場景給妮娜看,只會讓妮娜陷入更深的絕望!妮娜最後不是自殺,就是抗暴殺掉村長等人。


艾米爾是笨蛋,他要讓妮娜幸福,最重要的行動是制止村長的暴行,或是帶妮娜逃走,而不是給妮娜看別人幸福的場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