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都會有收穫

        以前看過一本談論《易經》的書,內容提到只要有動爻就會有「吉凶悔吝」,所以行動的結果吉的情況只有四分之一,當時對這種謬論不以為然!前一陣子參加一場桌球雙打比賽,覺得福禍相依「前進都會有收穫」。


意興闌珊


一日球友S找我報名雙打比賽,我覺得意興闌珊,因為我與S的雙打組合實力已經有一陣子沒有進步了,去參賽八成又會變成砲灰。後來覺得談話中S有不怕輸的勇氣,還是決定參賽當做運動、交朋友。


驚喜


主辦單位將參賽球友十四隊分為AB兩組,我們在A組,大部分對手是常打球的球友。


預賽有三場非常激烈,原本處於落後狀態,幸好我與S並沒有放棄,維持戰線一球一球打,加上對手突然爆炸,竟然最後逆轉勝!


預賽竟然六戰全勝分組冠軍,真是驚喜!我自己都不太相信會得到這麼好的成績。


打包回家


依據賽制A組冠軍複賽會遇到B組殿軍,休息時間有觀察B組的比賽,發現這次分組強的組合大都在B組,就算複賽遇到B組殿軍也不一定能贏。


複賽第一局又逆轉勝士氣大振,不料第二局球友S突然衝動起來!想要一直搶攻,無謂的失誤大增!我勸阻不能這樣打,無奈S不聽,最後下場就是輸,結束了今天的賽程。冏。


吉凶悔吝


行動之後確實會有「吉凶悔吝」



老闆有送集點卡可以免費打球幾次,我考慮到球館離我家有段路,加上參加這次比賽是S發動,集點卡就給S使用。


平日練的技術比賽中能夠正常發揮,證明平日的練習有用。



花了200元報名費。



輸球自己也有責任,有幾球接發球沒有接好,會感到後悔。



有進四強的機會,最後沒有打進四強,氣氣氣氣氣氣氣!


收獲


有比賽還是會有收獲,預賽的比賽能夠有三場逆轉勝,可見我與S的組合實戰中除非遇到超強的對手,就能夠維持住戰線,也得到比賽中即時調整自身狀況的寶貴經驗。


雙打組合兩人的溝通很重要,最慘的情況是複賽對B組殿軍的情況,搭檔S想要搶攻得分,我認為要步步為營穩扎穩打。


人生總是「福禍相依」,比賽雖然輸了。賽後球友S總算有「轉念」,知道盲目猛攻很容易掉分,漸漸接受步步為營的觀念。


兩個人都不說話都不溝通也不行。有一場複賽有兩位認識的球友組成一隊,恰巧是業餘等級最強的搭配,一位用長顆製造機會另一位拉球取分,然而兩位個性都屬於古意內向的那種型,比賽中兩人沒有溝通沒有組織戰術,最後打到第五局「丟士」輸,非常可惜。


雙打最好的情況是一位當master一位當slave,兩人溝通之後有共同的套路、想法。打敗我們B組殿軍Z大哥那一隊就是如此,他們雖然初賽是B組殿軍,最後複賽連戰皆捷得到冠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