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夏463:祈禱與行動

       這集節目巴夏有提到一個充滿黑色幽默的笑話,值得觀眾看一遍。

影片網址

巴夏463:祈禱與行動

提問者欲言又止瘋瘋癲癲

提問者給人的感覺印象不好,問問題遮遮掩掩浪費大家時間!又用瘋癲的態度掩飾自己真實的意圖。

內容大意是提問者本人從事醫療工作,提問者現在有「病」,想請巴夏治病。巴夏認為病人就要去找醫生,就像病患會找提問者治病,同樣的原理提問者生病了,有病就要去看醫生。

人、小船與直升機

巴夏提到一個充滿黑色幽默的小故事。發生水災大水要來了,有人敲門要趕快跑啊!一位信仰上帝的信徒不願意逃跑,認為上帝會來救他。水位越來越高,信徒爬到屋頂上,來了一艘小船來救人,信徒依然拒絕逃跑,認為上帝會來救他。最後水快淹沒信徒,來了一架直升機救人,信徒最後還是拒絕逃跑,認為上帝會來救他。

結局信徒被淹死,在天堂見到上帝了。信徒向上帝抱怨:「上帝你都沒有來救我!」上帝無奈回答:「我已經派人、小船與直升機去救你,但你都拒絕。」

祈禱與行動

祈禱是對你已經擁有的東西表達感恩的心態,對於沒有的東西,祈禱並不能幫助你得到沒有的東西。

想得到沒有的東西就要行動。

台灣宮廟

提問者想去的地方是台灣宮廟這種類型,有的台灣宮廟高靈附身的乩身會幫信徒治病,可參考《靈界的譯者》。

依據我的人生經驗,確實有的台灣宮廟能幫信徒治病,但宮廟的功能無法取代醫院,否則醫院早就倒閉了,像《靈界的譯者》書中會中醫能夠治病而且有效的「保生大帝」非常稀少。

影片中巴夏不幫提問者治病反而是正確的決定。依據正常程序,有病要去醫院看病,醫生與護士就是上帝派來人間的天使,正常管道都治不好的病,再考慮向宮廟體系靈界的朋友求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