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若是有緣就會相遇

        近日在球場上發生一件怪事,我長得其貌不揚外觀是大腹便便的怪叔叔,竟然有不認識的國中妹妹主動找我聊天!人與人之間若是有緣就會相遇。


國中妹妹與我是不同的賽區,比賽桌子也離我比賽區域有一段距離,國中妹妹會主動找我聊天讓人非常意外!國中妹妹說要在這邊看比賽,並且點評場上認識的參賽選手。


國中妹妹話夾子打開說出心內話,他今天不想比賽想在家看電視,因為過幾天有參加大賽,今天只好出賽進行賽前練習。


國中妹妹的父母有花錢請教練,妹妹輸球的時候父母就會念:「怎麼花了那麼多錢還打輸?」話語中可以感受到妹妹承受很大的勝負壓力。


我說出我的看法


小時候就能夠得到教練正確的指導是幸運,像我大人才正式開始練乒乓球,基本功很難練好,比賽中經常因為基本功不夠紮實而失分。


「Do your best」會出來比賽的人都不是吃素,每個人都有一定的實力,若是遇到實力比自己強大許多的對手,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實力發揮出來。


打球可以擴展自己的人際關係,對將來找工作有利。妹妹贊同認為以後自己有機會可以當教練。


我再補充不是只有當教練,有的球友或許球技並不突出,卻可能實際是大老闆。人與人之間會相遇就會相遇,我有位朋友打羽毛球的時候受傷,去醫院看病認識了現在的太太。


妹妹了解打球擴展人際關係之後,就有機會認識「有力人士」找到工作。


從國中妹妹的談話可知


國中年紀的妹妹就很懂事了,與大人的差別只在於人生經驗。社會經歷會讓人有不同的想法。


女人的直覺很厲害!猜想國中妹妹因為女人的直覺才會找怪叔叔聊天,我的想法多少可以給妹妹參考。


每個人都需要能夠傾聽自己內心話的對象,不認識的外人因為沒有厲害關係,反而可以對外人說出內心話。


人與人之間若是有緣就會相遇,國中小妹妹與我之前根本沒見過面完全不認識,一股冥冥中的力量讓兩人有交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