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生VS香港女生】香港女生很兇!?

        近日看《魔法小天使》,三十年前台灣電視尺度管制很嚴,有幾話沒有播出,只能在網路上找了港版與日文英文字幕版補完劇情,看了港版之後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恰巧看到這位香港網友狄達的影片,網友說出我心裡的「感覺」,因為「說話方式」的原因台灣女生與香港女生給人感覺不一樣。


影片


【台灣女生VS香港女生】香港女生很兇!?


狄達整理出香港女生看起來很兇的五種原因


1.廣東話的音很低沈


2.香港人不會用可愛的疊字


3.香港人說話太直接


4.台灣的女生會撒嬌


5.香港人說髒話很自然沒惡意


最後狄達自我檢討承認香港女生缺少「溫柔」兩個字,也質疑台灣女生交往前與結婚後是兩個樣子,香港女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魔法小天使》小蝶罵小龍的劇情,粵語版聽起來真的就很有殺氣!小蝶霸氣外露,小蝶撒嬌的時候國語版就比較能夠表現出小蝶的溫柔婉約。


 


《好男人病毒》一書作者江健勇在書中有提到港女,江健勇有接觸過各國的女性,他認為女生內心的想法都大同小異,只是港女比較會直接說出自己的想法。


 


當然影片中狄達整理的結果只是個「趨勢」,若是有認識新的港女或台女朋友,還是要當做個案處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