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統御」馬英九不如陳水扁

       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有段內容提到「領導統御」馬英九不如陳水扁,有興趣的網友可從影片 1:50 開始看起。


影片


周刊爆馬英九新春將被起訴 民進黨拚2018拿馬祭旗?


趙少康觀察「陳水扁以前的部屬很少罵陳水扁,就算陳水扁貪污,馬英九以前的部屬很多對馬英九頗有微詞,有不滿」,趙少康問鄭村棋為何會有這種現象?


鄭村棋回答主要有兩個原因


阿扁懂得雨露均沾


不管阿扁與他的部屬們做的是好事還是壞事,阿扁懂得雨露均沾,大家都有拿到好處。馬英九自私,沒有給部屬什麼福利。


阿扁會替部屬扛責任


阿扁比較會替部屬扛責任,馬英九則是自私自戀躲在後面。


我覺得鄭村棋說到的兩點很貼切,以前陳幸妤罵街的時候說到一句名言:「你們民進黨上上下下誰沒有拿過我爸的錢?」,阿扁懂得分享利益給其他人。


從這點也可以看出歷史上清官很難鬥贏貪官,除非這個貪官惡貫滿盈。貪官「資源」比較多才能做到雨露均沾,清官兩袖清風要拿什麼「資源」分享給別人?


至於替下屬扛責任是兩人比較而言,阿扁也有不想扛讓下屬去死的情況,比較起來阿扁比較願意扛。馬英九這點做得很差,最後部下們心寒不會有人想替馬英九做事。行政院院長毛治國拒見馬英九、拒當看守內閣就是明顯的例子,毛院長一定很火大才會做得這麼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