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魔法少女小圓動畫有中配

       日版《鎖鏈戰記》遊戲有與《魔法少女小圓》動畫連動,本來期望台版《鎖鏈戰記》也有《魔法少女小圓》連動,都已經放過好幾次活動囤積許多卷與石,魔法小卡待命中準備「抽好抽滿」,結果都《鎖鏈戰記》到了第三部依然沒有《魔法少女小圓》連動的消息,一定是授權費沒有談好。遺憾地《魔法少女小圓》動畫中配可能也是同樣的情況,一定會有電視台想播放《魔法少女小圓》,授權費太高才會導致現在依然沒有《魔法少女小圓》動畫中文版,只好自己想像如果我是超級有錢人,有錢到能夠自己找配音員配音,我會找誰替《魔法少女小圓》動畫中文配音。


心中的名單如下


鹿目圓與鹿目詢子  龍顯蕙


曉美焰         馬君珮


美樹沙耶香         姜瑰瑾


巴麻美         李明幸


佐倉杏子         謝姣娟


QB         蔣篤慧


百江渚/蓓蓓         林美秀


舞台裝置魔女         李宛鳳


小圓


初識龍顯蕙小姐是在中都卡通台《檸檬汽水II》,龍顯蕙配牛奶公主配得太好了!活潑、凶悍又有元氣,當然小圓起初不能用牛奶公主的口氣,龍顯蕙除了擅長配元氣十足的小女孩、少女,也擅長配弱氣、陰沈的小女孩、少女,例如《魔法少女砂沙美》天野美紗緒。


動畫初期小圓是廢怯少女的時候,會用天野美紗緒的聲線,隨著小圓逐漸成長逐漸改變聲線,從廢怯少女到魔法少女再到粉圓佛,聽過龍顯蕙小姐的配音的人都知道龍顯蕙小姐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我最討厭中配一個人當兩個人用,小圓與詢子是個例外,始終認為女兒是母親的分身,小圓若是以普通人身分長大,詢子就是未來的小圓。因此如果我是出錢的老闆,我也會再加薪請龍顯蕙小姐替小圓的母親詢子配音。


小焰


心目中理想的小焰中配一直從缺,直到看了《真珠美人魚》國語配音版,才確定小焰中配最佳人選是替莉娜與妮可配音的馬君珮小姐。


小焰需要有兩種極端「剛」與「柔」的聲線,從莉娜中配都可以找到這兩種極端的聲線。


沙耶香


沙耶香的中配是最後才確定的人選,沙耶香是男人婆卻又有女人柔情似水、歇斯底里很「歡」的一面,搜尋記憶中許許多多的回憶,總算搜尋到《愛天使傳說》珠野雛菊。姜瑰瑾小姐就是替沙耶香中文配音的最佳人選。


巴麻美


腹黑有心機最接近女人的麻美學姊可由李明幸配音, 李明幸小姐配了很多御姐音與腹黑的角色,她的聲線有個特色是語尾有個微妙的語音。


杏子


杏子的聲音一定要很獨特又很可愛,腦中浮現出謝佼娟的名子。初識謝佼娟小姐是《玩偶遊戲》倉田紗南,當時覺得這個聲音好High 。紗南的聲線符合獨特又很可愛的特性,謝佼娟不配杏子,誰來配杏子?


QB


說到QB就聯想到「欠揍」,說到「欠揍」又聯想到「蠟筆小新」。QB的中配就交給蔣篤慧小姐了。


百江渚/蓓蓓


初識林美秀小姐是《幽浮寶貝》光月未夢,未夢說男主角「彷徨」的聲音很好聽充滿了感情。為何會選林美秀替蓓蓓配音?我只能回答是「直覺」就是要找她替蓓蓓配音。


舞台裝置魔女


在我看中配卡通的年代李宛鳳替許多「可怕的女人」配音,看到舞台裝置魔女就會想請李宛鳳小姐替舞台裝置魔女配音。


名單中都是我「這年代」的中配,知道近年來也有新一代的配音員出現,因為沒有長期聽過他們的聲音表現就沒有深刻的印象,也捨棄了其他許多喜歡的配音員,不是他們不好而是內心深處的想像力覺得他們不適合這個角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