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盪、轉折的猴年

     去年猴年對我來說是人生動盪、轉折的一年,發生了太多太多事情........


找到新工作


前年離開七十二路魔神聚集的公司,原本有機會到前主管經營的新公司工作,然而他的公司在外縣市,願意給的薪水又是..........,套句《月薪嬌妻》美栗的名言「這是情感的榨取」。


職場上有一定的學經歷就有一定的薪水,前任主管願意給的薪水實在太低了!只願意拿出香蕉就只能請到猴子,我寧願失業也不想當猴子。有想過騎驢找馬的方案,後來想想這樣做對前主管不義,抱持騎驢找馬的心態工作也不可能把工作做好,要工作就要專心把工作做好。


去年過完年很幸運地找到工作,公司需要派人到某知名金融機構駐點,原本收到這家公司面試通知的時候,認為要求的職缺技能我不太會,寫信回絕面試邀請。沒想到主管願意談談看再說,我想既然如此就試看看吧,結果主管覺得我是「老實人」願意給我學習的機會


又遇到「反社會人格者」


人生總是福禍相依,找到新工作是福,在新工作駐點的地方遇到反社會人格者又是飛來橫禍。反社會人格者不是全部都是壞人,而是遇到的壞人屬於反社會人格者。


有個只比我早來一個月年紀五十歲的同事,「倚老賣老」不是我的主管卻自己以為自己是上帝,整天一直盯著我看,見我外表看起來「良善可欺」,一有小錯就破口大罵,什麼「大學沒畢業」各種惡毒的語言都出來了,最後不讓我摸鍵盤連程式都不讓我寫了。


忍辱偷生過了五天,回家想了想何必這麼孬種?如果長期被罵處於負面情緒也不可能好好工作,星期一也對他「開罵」,當然接下來牠就各種陰招奧步出籠要害我被開除。


主管是明理的人知道誰對誰錯,卻又對他無可奈何,因為找人不容易,牠也是吃定這點才敢在駐點單位為所欲為。


最後主管讓我回公司,讓另一位個性比較好能夠忍受牠的同事去駐點。聽說之後牠露出猙獰的面目,客戶要牠改東西牠不改對客戶也是「破口大罵」。公司的忍耐力也真強,過年前才讓牠滾蛋。現在依然痛恨牠,卻又覺得牠也很可憐,五十歲的人處事的行為模式等同中二的小屁孩。


熬過磨合艱困期


到了總公司狀況有比較好,卻又面臨不同的挑戰。在總公司工作要接觸的主管同事比較多,起初彼此不熟,偏偏我又不是口才很好溝通能力很強的人,此時也接到一個重要的新案子,起初都會遇到「磨合」,經過一番努力總算度過了磨合艱困期,能夠完成任務與主管、同事也能和睦相處


父親出狀況


好不容易工作比較穩定,換父親身體出狀況了。現在回想起來去年五月就有危機,自己實在太樂觀,總以為「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怎知最後父親是「大難不死,還有更可怕的災難在後面」。>_<


去年五月父親「卡到陰」,平常回家他都在電腦前面看Youtube,然後聽到母親的「河東獅吼」不要再看了。那幾天他卻昏昏沉沉想睡覺,過了幾天明明是大熱天晚上天氣還很熱,父親卻突然說:「好冷啊!好冷啊!」,我一看苗頭不對立刻開車與母親載他去附近的醫院掛急診,一路上我還故意一直對他說話,怕他眼睛一閉就張不開了。到了醫院醫生也找不出什麼主要病因,只知是「病毒感染」。


當然首先還是要感謝醫生護士能夠保住父親的性命。無形空間如何我「看不到」也無從得知,反正請人「處理」之後父親的身體有好一些了。


七月底工作上專案過了一段落暫時無事,突然收到母親傳來的訊息得知「父親跌一跤摔斷了腿」,住院開刀之後總算又撿回一條命了,在醫院看顧父親的時候我看了很多也想了很多。


出現在球場比賽


原本很久沒有參加桌球積分賽了,一年只參加一次球會舉辦的會內賽。去年猴年後半年突然多了一些菜市場杯的參賽機會,再次活躍於球場上。


突然成了福委會主委


工作穩定了,父親開刀順利。去年十一月抽中籤王成為福委會主委,我認為「平衡」是宇宙法則之一,所以最內向最不喜歡搞人際關係的我反而最後會變成主委。


發現意外的才能


去年十一月三方夾擊,要忙工作、福委會與讀書會的事情。經過一番苦戰總算讀書會順利過關得到主管們的好評。我發現我「化繁為簡」的簡報能力很好,能夠將複雜的事情簡單化讓大家了解,弱項在於口才與隨機應變的能力。


尾牙順利過關


今年初在全體福委會同仁的努力之下尾牙順利過關,活動在主持人與樂團的帶動之下,幾乎全體同仁都有參加活動同樂,遺憾的是景氣不好加碼獎與廠商獎都比去年少。


父親又出狀況


原本展望雞年要可以好好工作,並且準備積極參加桌球積分賽,福委會方面大事就只剩下員工旅遊了。


不料過快過年的時候,父親腳傷好了卻出現腰痛的情況,過完年到醫院身體檢查,檢查結果證明父親已經癌症第四期了!我真是「欲哭無淚」。


關於父親的病情會再寫一篇文章,父親癌症第四期已經轉移到腦與脊椎,隨時都有可能走掉,多活一年算一年了,現在只希望奇蹟出現父親能夠早日康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