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論:懶人的假性失業

         蘋果日報有一篇社論是好文章,這一篇文章妙處在於可以測試讀者是不是腦殘,如果看完這篇文章的讀者會覺得「年輕人失業率高都是自己太懶不工作,與蔡英文政府一點關係都沒有」,「失業率高都是馬英九政府害的」,那麼這位讀者肯定是腦殘,建議多看《魔法少女小圓》與《1984》增智慧!



原文




罪推前朝


蘋論罵馬英九八年在做什麼? 馬英九也可以罵陳水扁八年在做什麼?陳水扁可以罵李登輝十二年在做什麼? 一路扯上去可以扯到盤古開天、上帝創造宇宙,盤古與上帝在做什麼?


人民覺得國民黨做不好把國民黨趕下台,換民進黨上台就是希望民進黨能夠拿出辦法解決問題,只會牽拖怪東怪西,那就回去當只要出嘴巴的在野黨算了!


鴨子去爬樹、猴子去游泳


年輕人工作問題可能讓中年人或老年人誤解,以前有段日子我也覺得年輕人偷懶不工作,年輕人的失業率才會高。直到以前在A公司工作的時候,公司喜歡一人多用派軟體工程師做苦工,我才恍然大悟「感同身受」,粗重的工作真的很辛苦!我才只是「支援」就覺得很累很累。


我的意思也不是要年輕人都不要做粗重辛苦的工作,而是同樣是「工作」有分很多性質。每個人有自己的專長喜好,不應該讓鴨子去爬樹、猴子去游泳。


寫這篇文章的人誤導讀者工作只有一種,長照的工作那麼好做又有錢,作者自己怎麼不做?因為長照的工作很辛苦!作者自己要做在辦公室吹冷氣打字的工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