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天師有個約會(1-18) 觀後感

       在網路上亂晃亂點看到《我和天師有個約會》漫畫,前面十八話是第一階段,整體感想是「守住基本盤」,本作將來有可能更好就看作者雪晴要怎麼編了?讀者可從《我和天師有個約會》看出少女漫畫要有哪些基本盤。


可愛、身材纖細、有些脫線的女主角


少女漫畫的女主角要像小悠一樣可愛不可以艷麗,平胸不可以有立體感會刺激女性讀者,如果是少年漫畫小悠至少至少至少要有C罩杯。少女漫畫的女主角日常生活要有點脫線,但大事不可以糊塗。


偶像劇三角關係


森下惠美子在《女人啊,就是這麼回事》有提到偶像劇常出現的三角關係,女主角會得到兩個男主角喜歡,一個會是高富帥,另一個毒舌但對女主角情深義重。


女主角小悠在劇中同樣得到高富帥鄭元碩與男主角天師鍾馗的好感,呈現偶像劇三角關係。


反派作壞事都有苦衷


少女漫畫很少有百分百的壞人,反派作壞事都有苦衷。本作男二號鄭元碩其實是妖貓附身,原本的鄭元碩需要器官移植才能存活,目前的狀態類似殭屍由妖貓控制。


妖貓也是為了報答主人的養育之恩才會附身在鄭元碩身上。第一階段結局展現天師有情的一面,就算是天師也被妖貓的情義所感動,答應妖貓先附身在鄭元碩身上保住他的性命,一方面也是為了對付將來會出現的大反派。


女主角身上都有秘密


女主角不會只是普通平凡的少女,女主角身上都會有秘密,從妖貓與天師的對話可知小悠身上必定有什麼「秘密」。


有段感人的小故事


眼球小姐是配角,眼球小姐的故事卻是悲傷又真實的故事,人倒楣的時候就真的會很倒楣,遇到強姦殺人犯的機率很低,但莫非定律只要機率不是零的事情就有可能發生,眼球小姐生前就是倒楣遇到兇嫌被分屍殺害!


為何自古男人沒有貞節牌坊?因為男人一定守不住。 眼球小姐生前的男友卻願意為了眼球小姐「守住」,不再找新的女友。眼球小姐死於非命,卻能夠心中不再有恨,還要生前的男朋友再找一個女伴照顧自己,最後兩人牽手的場景讓人動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