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第四卷觀後感 安藝惠是最強的

        惠是無色的普通少女,詩羽是黑色的腹黑少女,英梨梨是彩色的傲嬌少女。第四卷出現新的女主角冰堂美智留是男主角倫也的分身,兩人是鏡子關係有相反有相似。倫也急需音樂創作人才製作遊戲音樂,美智留的出現正是時候。三位女主角對於美智留的態度與反應,又各自表現出三位女主角的特色。

主角遇見自己鏡子關係相似的人物是常見的劇情。《西遊記》孫悟空在取經途中遇見可以假扮他的六耳獼猴,《紅樓夢》有賈寶玉就有甄寶玉,第四卷倫也遇到了表妹美智留。

美智留與倫也的相似

美智留身高與倫也接近,出身年月日時辰八字相同,就連出身地點都一樣。兩人都屬於個性剛強的人物,倫也小學時代被同學霸凌,依然堅持走在萌的道路,美智留想玩音樂與父母意見不和,美智留火大就離家出走到倫也家住。

美智留與倫也的相反

美智留是女,倫也是男。美智留對倫也有愛,倫也對美智留只有親戚關係的情感,不然兩個人早就搞在一起了。美智留像涼宮春日一樣容姿端麗文武雙全,玩什麼東西都可以立刻上手做得很好,倫也的才能是伯樂能知千里馬的才能,倫也就會看起來是廢柴什麼都不會。起始劇情倫也喜歡二次元文化,美智留對於二次元文化沒有什麼好感。

紙包不住火

倫也與美智留同居的事情終究還是被三位女主角發現,丈夫外遇的劇情固定都是手機透露出蛛絲馬跡,美智留傳的簡訊就被惠看到,現場立刻就變成審問大會。

在倫也家美智留故意對倫也做一些親密的舉動向其他女主角們「示威」。三位女主角對於美智留的態度大不相同。

詩羽對美智留 迎頭痛擊

詩羽是狠角色,詩羽直接毒舌砍劈美智留,說話一點都不留情面,嘲諷美智留「離家出走又給父母添麻煩」,詩羽還嗆聲美智留「遠親不如近鄰」。

英梨梨對美智留 恐懼害怕

從第三卷出海的劇情可知英梨梨害怕地位被取代,英梨梨是倫也的青梅竹馬,美智留可是倫也青梅竹馬中的青梅竹馬,兩人可是一出生就在一起了。英梨梨害怕青梅竹馬的地位會被美智留搶走,常處於當機狀態。詩羽抓住機會還趁機冷嘲熱諷英梨梨是山寨青梅竹馬。

惠對美智留  靜觀其變

惠沒有攻擊美智留也沒有討好美智留,惠採取隔岸觀火的態度。美智留爆料小時候的事情可把惠惹毛了,惠知道倫也以前質疑她與堂哥的關係,實際上就是倫也的親身經歷。惠始終記得第二卷發生的事情,女人記憶力很好什麼都記得。惠很在意這件事情,還把一些想說的話寫入遊戲。

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

最感人的一幕是三位女主角自動自發工作,到了凌晨三點還在工作。三位女主角惠這麼拼,有士為知己者死的成分,也有女為悅己者容的成分。女主角們如此拼命證明倫也是優秀的領導者。

賽局理論囚徒困境

劇情到了中期演變成倫也與美智留互不相讓的情況,倫也希望美智留替遊戲作曲,美智留不答應,美智留希望倫也當經紀人,倫也不答應。

最後倫也找惠「約會」才突破僵局,惠的記憶力很好聽出音樂的「弦外之音」,倫也找到了破解僵局的方法。

倫也  以迂為直,以患為利

三位女主角聯手架空倫也自己搞遊戲,倫也立刻把這招學起來,暗中連絡美智留的朋友架空美智留,演唱會當天讓美智留騎虎難下,最後美智留也加入萌的領域。美智留被騙了氣歸氣,還是感謝倫也的幫助,結局美智留答應幫倫也創作遊戲音樂。

安藝惠是最強的!

第一卷到第四卷是倫也爭奪戰的第一回合,敏銳的讀者都可察覺惠是最強的! 要了解惠的厲害必須知道以下兩點,有興趣的讀者看以參考《與神對話》這本書

1,我是(I am)與我想要(I want)的差別

2.是、做、有的順序

《史記》記載劉邦與項羽看到秦始皇出遊時所說的話,可以容易區分我是與我想要的區別。劉邦說:「大丈夫當如是也!」(我想要) 項羽:「彼可取而代之。」(我是),我是比我想要境界要高出很多,我是代表我已經到了這個狀態,我想要代表我還沒有到這個狀態,現在還在努力。

一些動漫小說的女主角有到了我是這個境界,《School Days》 言葉手持鋸子,全身殺意滿點對世界說:「我才『是』誠的女朋友!」《愛的魔法》動畫第一話宮間夕菜自我介紹的時候,直接改名為式森夕菜,向全班同學宣稱自己是式森和樹的妻子。第七話千草出現的時候,夕菜就會跳出來說:「我『是』和樹的妻子,請問妳找和樹有什麼事啊?」

惠的所作所為就是倫也妻子安藝惠的行為,惠已經不是加藤惠而是安藝惠。因為惠已經在安藝惠的狀態,所以能夠是->做->有,到達無招勝有招的境界。

惠就像會《北斗神拳》裡面的「無想轉生」心眼加反射動作,安藝惠的一舉一動言行舉止都是安藝倫也妻子安藝惠的行為。

第三卷在倫也家,安藝惠以女主人的口吻對詩羽說可以去洗澡了。第四卷社團活動惠到倫也家就先進廚房準備飲料與點心,惠對於倫也家廚房運用自如,如同惠已經嫁到倫也家一樣。手機簡訊事件惠更是完勝詩羽和英梨梨,詩羽和英梨梨都看不到倫也手機的簡訊,安藝惠隨時卡位站在最有利的位置,安藝惠完全看得到倫也手機的簡訊。

因為惠是安藝惠,丈夫的事就是妻子的事,惠接下寫程式的工作。安藝倫也的書就是安藝惠的書,惠直接把程式設計的書帶回家研究。起初惠對於電腦一竅不通,還會把電腦C槽全部格式化,惠從無到有學習遊戲程式,最後有初步的遊戲雛形。

倫也遭遇困難的時候心中有三個選項,選擇結果已經宣告第一階段安藝惠獲得勝利。

惠與倫也唯一不像夫妻的地方是肉體關係,惠的個性有原則守規矩不輕易與人發生肉體關係,第二卷的牽手是倫也奇襲成功。第四卷倫也想摸惠的麻尾,惠立刻閃避不讓倫也摸頭髮。後宮劇情常會出現女主角想用肉體攻略男主角,肉體攻勢是個雙面刃,或許可以成功攻略男主角,但人性不會珍惜太容易得到的東西,男主角的心中會看輕隨隨便便脫衣服的女主角。

詩羽當然知道惠的厲害,奈何每次想給惠迎頭痛擊都像是對空氣揮拳,根本打不到任何東西。現在遊戲進度有了初步的成果,詩羽有了施力點,不需要打倒會「無想轉生」的惠,因為詩羽最終的目標是倫也,詩羽只要想辦法讓倫也投降就行了。第五卷開始第二階段的戰鬥,不知將來紅坂朱音會不會成為第五位女主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