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台大人遇見通靈人 讀後感 為了能量

       台大出身的作者吳沛恩將自己的靈異相關人生經驗寫成一本書。作者大學的時候身染怪病,藥石罔然試過各種療法都醫不好。後來求助於通靈人士才將病治好,在治病的過程中作者認識一些通靈人士,全書的菁華在於作者與通靈人士L君的對談,內容有談到靈界的組織架構與運轉模式。動畫《極樂天師》有段劇情,信徒問男主角逸剛法師:「師父,這世界上是否有天堂與地獄?」逸剛回答:「我怎麼會知道?我又沒死過!」本人也有與通靈人士相處的人生經驗,但同樣地我沒有死過! 無法自己驗證文章中的內容到底是不是如此? 會買這本書是用來當作小說創作的參考題材,書中內容當作參考就好,看這本書的時候不用太認真。


作者求醫的過程可略讀


靈界原因造成的病痛會怎麼醫都醫不好「藥石罔然」,不然就是暫時可以治好,過一陣子又死灰復燃開始作怪。作者求助靈界太慢,讓自己多受了很多苦。有時候是機緣,若是時間沒有到,就算找通靈人士也還是沒辦法,會找到道行不夠的通靈人士,結果依然怎麼醫都醫不好。


通靈人士看當事人的前世都會說是某某尊貴的人物,沒有人敢說當事人的前世是畜牲。作者的因果病找到了原因,經過適當處理之後身體果然好很多,讓作者不得不信世界上真的有一股冥冥中的力量。


如何判斷是否為正派的通靈人士?


最基本的是從「財」與「色」來判斷,作者在台東遇到的師姑就有斂財的嫌疑,費用要到好幾萬甚至十幾萬太誇張!。我認為若是什麼都沒給不太好,根據自己的財力還是有個合理的價碼,至少要送禮或給紅包。通靈人士 L君有預測未來的能力,沒有用這能力去玩樂透、賭博,就是比較正派的通靈人士,他也很清楚他如果這樣搞會被重懲,至於那些 講陰陽雙修的神棍就絕對不是什麼好東西!


還有很多地方可以觀察,詳情可參考施寄青與張開基兩位作家的書籍。重要的是現在正派不代表以後也是如此,通靈人士的魔考比普通人重很多,有許多原本正派的通靈人士過不了魔考,在兩位作家寫書的時候還OK,過了一陣子之後「變」了。


「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謙恭下士時,假使當年身先死,一生真偽有誰知?」


為了能量


生物的本能是生存與繁衍,人活在世界上有的人為了名、有的人為了利、有的人為了色。靈界的靈體則是為了能量,在靈界不管是上帝、仙、佛、鬼、動物靈,本質都是一團能量。靈的高低差別在於擷取能量的方式,高等靈可以自己吸取自然日月精華補充能量,低等靈就要依靠其他辦法補充能量。例如高等靈賜與補充能量的寶物、人類信仰的力量或是人類的血液,像養小鬼的人就要滴血餵養小鬼、邪靈會吸取人類的精氣。總之,「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每個能存在的靈體都有自己補充能量維持生存的方法。


看過了《駭客任務》、《魔法少女小圓》與靈學相關的書,就會覺得人間是靈界的賭場、競技場、農場、牧場與實驗場所。實際上並不是只有少女希望轉絕望的時候會產生能量,人只要有情緒波動就會產生能量,成為靈界補充能量的來源。


天界的政治組織


作者有問通靈人士L君一個有趣的問題,天界是民主制度?還是獨裁制度?根據L君的描述,天界不完全民主也不完全獨裁,比較像是羅馬共和有執政官與元老院。L君認為存在上帝,相當於宇宙的創造神,神、魔、精靈與人間界都是上帝創造。每個宗教的管轄範圍不同,玉皇大帝是個官職,就像是羅馬共和時代的執政官,每個時期會換人執政,近百年來當玉皇大帝的是關聖帝君。


有光就有影,有神就有魔。作者有問關於魔鬼的問題,L君的回答不讓人意外,魔鬼與天使的任務相反,兩者實際上是同一個組織只是在不同的單位,就像台灣政府的經濟部與勞委會任務不同。近年來惡魔部門工作輕鬆,惡魔們紛紛表示他們不用怎麼工作,人類自己就墮落了。


有趣的是L君不諱言在很久很久以前,魔界出了一個很厲害的魔王率領大軍攻佔神界,勝利之後魔王覺得無聊也沒有做什麼壞事,就撤退回老家了。本人覺得單純是不同勢力的鬥爭,不見得真的是邪惡的魔王。


靈與魂魄


P111L君的說明很值得參考,人由肉體+靈+三魂+七魄所組成,人死後靈會到別的地方去,三魂不一定會跟著靈一起走,有可能一魂留在人間,魄則會漸漸消失。本人猜想靈可以回收再利用,魂魄拿去補充能量去了。


P112L君看到的靈體與肉體長相相同,卻有獨特的思考與表情。我的看法與作者相同,所謂的靈相當於人的潛意識,平時隱藏卻又會影響人的選擇。


有的靈體有前世,有的靈體沒有前世,可見宇宙之中必定有個機制可以一直產生新的靈魂投胎到人間。


任務


通靈人士常會對當事人說:「你有帶天命,要修行!」L君對於任務定義得比較嚴謹,每個人只要出生就自然存在的意義,是真的有「特殊任務」才叫做帶天命。


過去與未來


L君曾經回到過去,到過去只可以觀察不能改變過去。未來還沒有發生,所以未來可以改變。L君警告若是用靈異能力改變未來,會遭受到因果律的反擊。類似電影絕命終結站,該走掉的人就算暫時躲過,最後還是難逃一死。


外星人


書中也有提到外星人,與坊間書籍論調相同,外星人是高等生物,以人類目前的科技無法偵測外星人的存在。


還有其他部分,覺得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就不提了。靈學作家張開基先生有寫出對於這本書的感言,作者有在自己的網站回復張開基先生的批評。如前文所言,我沒有死過也沒有通靈能力,沒有辦法決定誰是誰非,當作參考就好。


L君看作者未來十五年的內容被張先生斥之為「胡扯」,十幾年前我有相同的經驗, 乩身說幾歲會結婚,結果不準! 未來時時刻刻在變化難以預測。如同張開基先生所言,人的可貴在於人有改變自己創造未來的能力。 現在想想還好預測我的結婚日期不準,不然內心必定會懷疑我的妻子會喜歡我是命運安排而不是真心喜歡我,如果未來都註定好無法改變,人生就無趣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