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ting 傷痕 第一卷觀後感

        主要內容是男主角相坂和也和女主角西周澪的愛情故事,西周澪畫得很漂亮,一開始以為是普通的愛情故事但後來加入了科幻的要素。作品的優點在於男女主角很有特色,缺點則是欠缺有格調的反派角色,看完之後只覺得書中的反派角色只是個變態殺人狂,作者的寫作風格也有點西尾維新碎碎唸的風格,說太多專有名詞造成曲高和寡的情況。

西周澪的寫法類似涼宮春日,西周澪是絕世美人但也是很怪異的角色,左手手腕綁著繃帶感覺有自殘的傾向, 讓男同學只敢遠觀不敢褻玩,但世界上總是一物降一物,相坂和也和阿虛一樣都是勇士,願意挑戰大魔王。

和也用單刀直入的方式,結合欲擒故縱攻陷澪。劇情一開始就向澪告白要求交往,澪覺得平常也很無聊,接受了和也的告白,兩人交往之後,和也裝做無所欲無所求的樣子,反而讓澪對和也產生了好奇心和好感,最後和也趁澪精神崩壞的時候趁虛而入把澪推倒,才一卷就得到女主角的肉體,和也的進度算是很快了。

和也有一點值得學習,澪問和也:「難道你不會想要得到我的身體?」 和也回答:「 我也是男生,我沒有辦法否定我的慾望,如果結果會招致你的反感,我大概會自我了斷。」 

和也如果說對澪沒有色慾,澪會覺得太假了,但和也如果坦白說對澪有色慾,真話又會很難聽,於是和也開始打太極拳,將色慾的產生歸於全天下每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又說如果讓澪不高興會自殺,讓澪有被尊重的感覺,這段話真是經典值得每個男人背誦記在心裡面。

澪被變態兇手刺殺是劇情的轉折點,澪失血過多竟然沒有死,揭露澪是改造人的秘密。澪割手腕自殘的原因並不是來自於家庭因素,而是澪本身是改造人,澪藉由割腕來證明自己的存在。讓人驚訝的地方在最後劇情,和也自己也開始割腕來證明自己的存在,證實和也是改造人之一。

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缺的人,每個人都有傷痕和缺陷,男女之間的交往算是一種補完計畫。對於澪這種女性勸說她不要割腕是沒有用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讓澪和普通正常的男友交往,經過長時間的潛移默化,自然能改變自殘的習慣。

結局算是澪漸漸成為正常的女人,但和也則受澪的影響開始割腕變得不正常。不過從另一種角度來看,和也能讓澪改變,就如同阿虛能讓涼宮春日改變一樣,身為男主角總是有特殊能力能夠降伏女主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