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大魔王 第一卷 觀後感

        人物設定和劇情架構類似《涼宮春日的憂鬱》,作者水城正太郎做了些改變。原本涼宮春日是大魔王,阿虛是有辦法控制大魔王的角色,本作大魔王由男主角阿九斗擔任,控制大魔王的角色由女主角曾我螢娜擔任。 

曾我螢娜像朝比奈實玖琉,外表柔弱卻是深藏不露的女主角,班長服部绚子對應涼宮春日傲嬌的角色,可蘿奈則是長門有希的翻版,同樣是無口的人造人,最大不同的地方是男配角阿寬在書中的地位是阿九斗的部下,不像古泉一樹擔任旁觀者。 最後大魔王第一卷的劇情並沒有特別精采的部分,曾我螢娜有特色,讓第一卷增加很多可看性。

曾我螢娜

曾我螢娜是乃木坂春香加朝比奈實玖琉,她們都是修煉九陰真經的人物,《涼宮春日的憂鬱》作者藉由古泉之口說出實玖琉本人並不像外表那麼柔弱,但由於實玖琉並不是女主角,實玖琉究竟有何秘密劇情只有點到為止 。

《乃木板春香的祕密》則受限於小說是以裕人第一人稱的眼光看世界,對於春香身上許多奇妙的現象,裕人總是大而化之並沒有追根究柢。 

最後大魔王的作者成功塑造大智若愚的女主角曾我螢娜,螢娜和阿九斗的相遇類似《愛的魔法》和樹和夕菜的相遇,阿九斗給了螢娜一個鑲有寶石的髮飾,就讓螢娜愛上阿九斗。 螢娜擅長飛行、逃跑、隱身、變身和她藏鏡人的作風不謀而合,從阿九斗轉學的第一天,可能螢娜就一直在跟蹤阿九斗。 螢娜有趣之處表現在三個方面吃醋、智慧和謎團。

吃醋

女人只要談戀愛就必定會成為偵探,螢娜一直隱身跟蹤阿九斗,當阿九斗的魔爪伸向可蘿奈的時候,螢娜再也壓抑不了心中的醋意和怒火,在隱身的情況直接動手修理阿九斗。

智慧

「以退為進」通常都是決戰的時候使用,螢娜巧妙地讓「以退為進」成為攻戰之法,螢娜跑給阿九斗追,到適當地點之後現身全裸抱住阿九斗。如果可蘿奈沒亂入,兩人就可以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雖然可蘿奈亂入讓兩人不能這樣做,但螢娜趁機脅迫阿九斗和她「交朋友」。

面對江藤不二子的陰謀,螢娜順手牽羊把藥丸偷走「以彼之道,還施彼身」 讓不二子作法自斃,螢娜最聰明之處在於始終當藏鏡人隱身於幕後,螢娜懂得棒打出頭鳥與樹大招風的情況,儘管螢娜破壞了不二子的奸計,但外表依然裝做傻傻的樣子,不二子誤以為是阿九斗識破她的計謀,下次報復的對象就是阿九斗,就不會對外表傻傻的螢娜下手。

謎團

作者也在螢娜的身上藏有許多謎團,為日後的劇情作準備,螢娜本身的身世就是一個謎,阿九斗從鑲有鑽石的髮飾,已知螢娜就是小時候在孤兒院見過的小女孩,但螢娜卻說忘記了,螢娜本身來學校念書也是有機密任務。

相對於大智若愚的螢娜,另外一位女主角服部绚子就顯得四肢發達頭腦簡單,搞不清楚狀況只會一直誤會阿九斗,遇到問題只會想要用暴力解決。可蘿奈則是感覺普普,無口的角色在劇情開始都不起眼,要到劇情中段開始產生轉折的時候,才比較能夠看出寫得好不好。

男主角阿九斗的最大特色就是男女有別,對於女性阿九斗就像傳統的男主角對女性是束手無策,但對於男性阿九斗就像《風之聖痕》的和麻,惡即斬殺無赦,不會手下留情。 魔王和預言是兩個很好的小說題材,期望第二卷作者能發揮更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