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YOU 我的勇者公主 第一卷 觀後感

        會看這本小說是受到插畫吸引,看完之後覺得劇情很老套,屬於滿足宅男幻想那類的輕小說。「醜化女性」 是《我的勇者公主》最大的特色,主要三個女性角色都很有問題。羅莎莉智力最多只有40代表「笨」,男主角神田俊的青梅竹馬姊姊小鳩美琴「過度照顧」男主角而且還有「妄想症」,冷泉院撫子則是常見的傲嬌「千金大小姐」。第一卷的劇情算是介紹性質,整體劇情有機會可以寫得更有內容,就看作者第二卷會怎麼寫了。

羅莎莉是從遊戲到真實世界的勇者公主,智力被設定只有40,但從劇情看來羅莎莉只是未經世事,並非真的那麼笨。很明顯地她會學習新的事物,智力只有40的人是怎麼樣都不會改變。

第一卷寫得比較好看的地方是俊和羅莎莉約會的劇情,以羅莎莉的觀點,地球世界是假,遊戲世界才是真。神田俊的認知則是相反,地球世界是真遊戲世界才是假。當羅莎莉發現真相的時候必定會想回去繼續當勇者拯救世界,因為羅莎莉是負責任有正義感的勇者公主,第一卷後半段的時候,羅莎莉已經發現奇怪的地方,只是暫時掩飾過去但遲早紙包不住火,總有一天羅莎莉還是會知道真相。

小鳩美琴最常說神田俊會變成廢物,實際上她照顧俊無微不至才是造成神田俊變廢物的始作俑者,小鳩美琴雖然比羅莎莉會做家事和俊從小就認識,但羅莎莉照樣把俊搶走。 「女追男隔層紗」 羅莎莉對於愛情坦率純真,所以能夠勝過小鳩美琴以及冷泉院撫子。

羅莎莉可以到遊戲外面的世界,或許日後神田俊為了尋妻也會到遊戲世界中。 羅莎莉在現實世界中和小鳩美琴以及冷泉院撫子糾纏的劇情實在很無聊,還不如寫神田俊進入遊戲和羅莎莉一起冒險的故事會比較有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