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無艷 電影觀後感 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

        《鍾無艷》是梅艷芳、鄭秀文和張柏芝所主演的搞笑電影,簡單來說就是昏君、醜女和奸妃的愛情故事。梅艷芳演過很多電影,最喜歡她這部反串演的昏庸好色齊宣王,電影中的齊宣王雖然昏庸好色,其實還算是中等的帝王。齊宣王最後「知錯能改」這就勝過很多帝王,而且他旁邊的四人眾雖然經常在他旁邊碎碎念,但齊宣王覺得很煩,也沒有把他們抓去砍頭,可見齊宣王有一定容人的雅量,這點就勝過隋煬帝和明朝崇禎很多。最可惜梅艷芳走了再也看不到她演的搞笑電影。鄭秀文和張柏芝演得也很好,幕後的中配也很有趣,她們都是老手替這電影加了不少分。電影插入歌鄭秀文主唱《寧願三個人一個約會》很好聽,也和電影的主題很搭配 , 幸好他們三個是生在古代,所以才能三個人一起約會,現代社會 「三人行,必留一屍」 經常是要血腥收場。

愛情咒

劇情中狐狸精夏迎春給鍾無艷下的咒是臉上長一個疤痕,怎麼弄都弄不掉,但鍾無艷不愛齊宣王之後,這個疤痕卻馬上消失。現實生活中戀愛是也有愛情咒的,只是不會變醜,而是會變笨,智商會降低。當對對方產生好感之後,就算對方有很多缺點也會變得無視了,要等戀情退燒之後,智商才會漸漸恢復。

電影中的佳句

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

這句算是名句了,深刻表現了鍾無艷的無奈,齊宣王只有在有困難的時候才會想到利用鍾無艷,平常都和夏迎春遊玩。

女子無才便是德,貌美身材好是更難得

這句反應了齊宣王好色注重外表的一面,其實這也是人性,女生品德再好,但是隻恐龍也嫁不掉。

電影中的名場面

齊宣王回答三個問題

鍾無艷問道

「何謂三綱?」 「不會」
「何謂五常?」 「棄權」
「何謂六藝?」 「給一次機會吧,姐姐」

結果竟然全中了,完全符合鍾無艷師父所寫的預言,證明齊宣王和鍾無艷果然有宿命的姻緣。

齊宣王厚顏無恥地說 :「我五歲開始逃學,八歲開始疏於練武,十歲上站場實習又躲懶。」

鍾無艷感慨道: 「我五歲開始讀四書五經,學聖賢之道,八歲學刀槍劍戟,學各門各派武術,十歲就領兵上陣,征戰沙場。原來我當初所學的,都是為了彌補你的不足。」

鍾無艷心灰意冷要和齊宣王離婚

鍾無艷問晏丞相分手有哪三種? 晏丞相回答

「怒衝衝」只是一時之氣,並不是真的想要離婚。
「恨綿綿」就是愛意盡消,唯遺悔恨,機會渺茫。
「淡淡然」就是毫無感覺,心灰意冷,更是覆水難收。

鍾無艷問夏迎春:「到底愛是什麼?」

夏迎春認為 「愛就是為心上人無條件付出犧牲,一心只想讓他得到幸福快樂。」

鍾無艷反諷認為 「愛就是霸佔摧毀和破壞,為得到對方不擇手段,不惜令對方傷心,必要時一拍兩散 ,玉石俱焚。」

「愛是什麼」這種問題其實就是佛曰不可說的問題,情感這種無形的東西是沒有辦法完全用語言和文字有形的東西描述出來。看過這麼多書籍覺得南懷瑾先生說的最好,愛就是 「我愛你就是我愛你,不愛你就是不愛你」

我也很喜歡Aselia對於愛的感覺 「我喜歡悠人!我想要永遠和悠人在一起!我想幫悠人生孩子!」

蘇東坡的詩可以形容廬山也可以借用這詩形容愛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視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愛像廬山的感覺,凡人永遠無法了解愛的真面目,只能瞎子摸象,根據自己的經歷和環境斷定愛的模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