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齋誌異中最有趣的狐狸 嬰寧

聊齋誌異有描寫很多狐狸精的故事 眾多故事中 我最喜歡嬰寧這篇 嬰寧是個成功的角色 嬰寧臉上始終掛著笑容 故事中 他也總是帶給身邊的人歡笑
嬰寧剛開始出場的時候很純真 養母問她在和男主角王子服剛才在談論什麼? 嬰寧就直接說 "  哥哥 他想要和我一起睡覺!" 王子服聽了大驚 臉上馬上浮出三條線 但這段我想也有很有可能是 嬰寧 裝傻故意整 王子服的 像日後 嬰寧和王子服入洞房後 王子服很怕嬰寧把嘿咻的事情說出去 但嬰寧卻沒有洩漏出去 可見嬰寧 並非是真的傻女人

嬰寧也有生氣的時候 像鄰居的兒子想要非禮他 嬰寧就用幻術把對方整死 這段也說明了嬰寧的心狠手辣 我覺得把人整死似乎有些過分 雖然對方的確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嬰寧也因為這件事被婆婆訓話 從此不再笑了

嬰寧在劇情最後 也流露出悲傷的情感 向丈夫 王子服 坦言自己是 狐狸所生 並且祈求 王子服能夠讓鬼母和生前的丈夫合葬在一起 可見嬰寧的微笑其實是一種偽裝 只是要掩飾 自己悲傷的情感吧 看見嬰寧也讓我想起 月姬 遊戲中的琥珀 她們都是屬於那種總是面帶微笑 但卻又心狠手辣的女人 但是嬰寧的運氣要比琥珀好多了嬰寧從小雖在單親家庭成長 但狐母和鬼母都很疼愛他 後來又遇到疼愛她的王子服

現實生活中 是還沒有遇過向嬰寧這種 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的女人 臉上掛著笑容就算是假笑 也比 大便臉來得好 但 喜怒哀樂的情感人皆有之 就算臉上常掛著笑容也不代表沒有悲傷的情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