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田一有感

星期六和星期天 AXN電視台有撥放金田一的電視版 從下午五點開始 馬拉松式的撥放到早上兩點 電視版的金田一和漫畫版的金田一有許多地方不同 但也已經拍得不錯了有些場景還是電視公司模擬漫畫中的描述而搭建的

 

金田一系列中 我最喜歡的三個單元如下 金田一少年的殺人事件 絞首學園殺人事件  怪盜紳士殺人事件

 

在金田一少年的殺人事件中 金田一本身反而被歹徒陷害而成為兇手 金田一決定親自追查因此展開了逃亡行動 整個過程中驚險萬分 最後在明智警視的幫助下 成功地逮捕兇手 但奇怪的是電視版中 明智的戲份都被劍持搶走了 在電視版中反而是劍持參悟密碼 使用空包彈射金田一 我個人很懷疑劍持的IQ有那麼高嗎?

 

在絞首學園殺人事件中則顯現了金田一厲害的地方 漫畫版一開始 美雪全學年第一名 而金田一考試成績則不理想 在電視版中又更誇張了 金田一是倒數第一名 美雪則是 全學年第一名 在本事件中 金田一曾經落入兇手的陷阱而做出了錯誤的判斷 但後來還是 發現原來真凶就是那位女老師 作者透過那位女老師說明金田一厲害的地方

 

一般人的思考方式容易落入所謂的僵化思考 但金田一能夠跳脫僵化的思考 而找尋別種 可能 這種人在幾萬個人之中才會出現一個 我想或許這意義就好像 要解一個五個選項的 選擇題 向美雪這種"聰明"的學生會從五個選項中 挑出最好的選項 但是像金田一這種 "聰明"的學生 會考慮到 有沒有第六個選項因此 破案的都是金田一而不是美雪了

 

怪盜紳士的殺人事件內容則和其他殺人事件沒什麼兩樣 主要都是如何破解兇手的不在場 證明 不同之處在於兇手和泉櫻暗戀著金田一 而金田一把真相說出來 反而害和泉櫻 畏罪自殺 和泉櫻最後對金田一說: 金田一 我對你... 算了!反正我要死了..

也有網友大罵金田一逼死和泉櫻 假如我是金田一的話  我一定裝笨 反正死掉的那三個人 他們也都該死 而警方也一定抓不到怪盜紳士  這樣一來豈不是皆大歡喜

 

至於其他的事件感覺上都大同小異 差別只在於 兇手的殺人手法和動機 以及不在場證明

最後只要金田一抬出他爺爺的名號 就準備破案了

////////////////////////////////////////////////////////////////////////////////////////////////////////////////////////////////

這是以前研究所寫的文章 現在覺得 真相使人輕鬆 但它會先讓人抓狂 像現在公司倒閉了 也知道許多真相 但知道這些真相反而讓人更痛苦 使我想起莊子預言中的混沌 被開了七竅 就馬上七孔流血而死 有些事情是不是不知道真相反而會比較好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