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中共官員敢隱瞞冠狀病毒疫情?

       《銀河英雄傳說》巴米利恩會戰之後有一幕名場面「萊楊會」,兩位主角萊茵哈特與楊威利親自面對面會談,楊威利的辯論口才不如萊茵哈特,談論到民主與專制的優劣,萊茵哈特質疑「如果民眾都願意接受專制統治,你楊威利還會反對專制嗎?」楊威利知道專制有缺點,卻無法給萊茵哈特強而有力的反擊。民主與專制兩種制度有各自的優缺點,這次武漢肺炎徹底反應出專制政體的缺陷,在民主制度生活的人民無法想像為何中共官員敢隱瞞冠狀病毒疫情?去年十二月的時候就有多起病例,中共政府官員也很早就知道肺炎會人傳人,過年前竟然還要辦「萬家宴」一起吃年夜飯!等同要人民去死。


看完以下兩個影片就知為何中共官員敢隱瞞冠狀病毒疫情?


影片網址


为什么武汉敢隐瞒新冠病毒疫情?因为亡国之君自有亡国之臣。


武漢肺炎感染連日暴漲!搞懂《切爾諾貝利》就懂了武漢肺炎


 


《切爾諾貝利》台灣這邊翻譯是車諾比核電廠事故。


專制政體官員只對上負責


專制政體官員只對上負責,遇到問題只要能夠矇騙上級就可以「過關」。


影片中分析官員的想法很到位。中共官員聽到有疫情發生,若是立即發出緊急通知,宣布武漢要封城,雖然救下很多條人命,可是對經濟、政治都造成負面的影響,以後自己沒有辦法升官了。


反而掩蓋疫情有成功的機會,說不定這種新型肺癌就像流感一樣撐一陣就過去了。中共官員還可以用公權力修理說出真相的人,在武漢封城之前就已經有八位醫生說出真相被警方約談。


結果武漢肺癌的冠狀病毒非常猛烈!不像一般的流感病毒可以假裝不知道就過去了,最後紙包不住火,感染的人越來越多無法控制,武漢與湖北各大城市必須封城防疫。


「武昌起疫」會是歷史轉折點


武昌起義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這次「武昌起疫」力道還不會大到可以推翻中共,「武昌起疫」會是歷史轉折點,中共會喪失人民的信任。誰知道未來會不會有新的傳染疾病出現?依照中共官員的處理模式,總是要死很多人才會認真處理。


以前五毛、小粉紅喜歡在網路上喜歡吹捧中國好棒棒經濟起飛,台灣民主政治政黨惡鬥沒做事。現在五毛、小粉紅少了很多,他們也實在很難替中共洗地、帶風向了。


雖然我寫文章痛批中共官員,我也承認若是我坐在相同的位置上,恐怕也會有相同的決定?因為身在專制體制做官,只要不是腦殘的人都會選擇隱瞞疫情,有良心的人很難做到大官。


回到《銀河英雄傳說》,的確我相信萊茵哈特是明君,在萊茵哈特開明專制的領導下,帝國各方面都會變好,問題是萊茵哈特的後繼者能夠像萊茵哈特這樣英明嗎?萊茵哈特也不可能與每位國民加Line當好友。只要在專制政體之下,底下的官員就一定有辦法矇騙萊茵哈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