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錕的紙牌屋番外篇第五十三回:沒談好戀愛別說你要結婚!

        心中有個問題困擾我許久,最近突然有強烈的念頭「快點找到答案」,竟然就真的找到答案!答案就在李錫錕教授的影片之中,日劇《月薪嬌妻》恰巧可做為範例,非常非常感謝李錫錕教授!


Power錕的紙牌屋番外篇第五十三回:沒談好戀愛別說你要結婚!


影片內容重點


父母逼婚只是「建議」,可以不用理他們。


結婚不是商業買賣,買很容易退貨就很難。


結婚只是結果,結婚不會增加愛情,只是個心理保障。


心理保障有優點也有缺點。


談戀愛比結婚重要,找異性朋友交往比較重要。


年齡不是距離。


結婚很苦!


月薪嬌妻


男女主角初次見面平匡覺得美栗很年輕,美栗連忙說我外表年輕,可是內心老成。現代社會有網路資訊流通,年輕人成長很快也懂得很多,年輕人與年紀大的人只差在社會經驗。


《月薪嬌妻》提到結婚是一種保險機制,也不是每個婚姻都是幸福圓滿,美栗的好友小安就是血淋淋的教訓,小安結婚生子又如何? 個性不合兩人最後還是離婚。


平匡與美栗假結婚的時候,「革命尚未成功」美栗對平匡可是笑容滿面和藹可親,真結婚之後美栗就怠慢平匡,專心去拼自己的事業,替平匡準備的中午便當菜色越來越差,最後美栗露出真面目對平匡「河東獅吼」。結婚這個心理保障的缺點一覽無遺,結婚之後就不會像婚前一樣關心對方。


結婚真的很辛苦!兩個完全不同的個體要每天生活在一起。第八集美栗的母親說得好!每對夫妻能夠愛上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全都是依靠後天經營努力。沒有「命中註定」之人,但那個人可以變成你的「命中註定」。


解決方案


李錫錕教授高明的地方在於有提出解決方案,主要是利用「日久生情」的人性。面對異性友人影片中的紅粉知己,起初不要設定要八十分以上才願意與對方來往,只要對方有一個地方讓你欣賞就可以與對方來往,雙方不要想說將來要結婚給彼此壓力太大,長久下來就有機會「日久生情」,說不定彼此就能發現對方更多的優點,最後就會走在一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