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是時事主題

        海浪法師的影片有續集,編劇依然巧妙地將時事寫入海浪法師的演說之中,很明顯「秋」是最近的時事主題。


影片


[HD] 弱複製系列 - 海浪法師之每日一字


官員很「秋」


奧運網球比賽前夕,竟然有體育官員蔡賜爵對網球選手謝淑薇拍桌怒罵!個性剛烈的謝淑薇氣得罷賽不參加單打與雙打比賽,宣布從此退出台灣網壇。


支持運動員


其實這件爭議事件表面上有很多原因,本質還是錢的事情沒有樵好,難說誰一定對誰一定錯。我個人比較支持謝淑薇,雖然我不是體育選手,但平日有參加乒乓球比賽,能夠體會運動員的辛苦。


運動比賽場上都是非常殘酷的!嘴砲無用、眼淚無用。「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乒乓球的比賽經常出現「丟士」與「九平」的情況,對手也不是吃素的,對手也是常常苦練打球的人,我是業餘選手贏球很開心,輸了就當做磨練,反正也不會減薪。職業運動選手要是球打不好就要失業了,只要有比賽心裡就要承受比賽輸贏的壓力。


體育官員說穿了就是商人,台灣的體育有體育金費,只要有錢就有利益團體,體育官員就是利益團體的代表,利益團體也會養體育新聞記者替他們發聲。運動員在官員眼中恐怕就像神奇寶貝,里約奧運就是神奇寶貝們的道館。


相忍為國


「相忍為國,共體時艱」是官員常用來安撫運動員的話語,職場上也會聽到類似的話語。人有運氣不好的時候,組織也有同樣的情況,但如果聽到太多次「相忍為國,共體時艱」,就表示這個組織有問題,要趕快跑啊!


皮卡丘


神奇寶貝遊戲改變了世界,許多平日足不出戶的人為了捕獲神奇寶貝開始出門,以前在路上看到一群人圍住一個地方,會覺得他們在拍戲,現在看到一群人圍住一個地方,他們大概在抓神奇寶貝。


坊間有一種陰謀論,神奇寶貝遊戲是美國CIA為了蒐集世界各國的情報,現代科技衛星已經可以拍攝外部地型景觀,想要拍攝建築物內部的確可以用神奇寶貝遊戲拍攝。


陰謀論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倒是知道神奇寶貝玩家每天都會去哪邊,對於商業精準行銷數據分析有很大的幫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