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好壞,豬好笨

       近日看到兩段影片讓我印象深刻,一直在腦海中重複浮現影像。第一個影片是人陷害豬被鱷魚吃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82j55TZ5gk


水中有隻鱷魚,只見船上的人一直丟麵包引誘豬往水中走,有一隻大笨豬就是愛吃,沒注意到水中有鱷魚,或是他覺得豬可以跑得比鱷魚快? 平常看鱷魚好像笨重速度不快,捕食獵物的時候可是快如閃電,豬一下就被咬住後腿拖入水中,豬同伴想要救也無能為力。


其他豬沒有一哄而散而是想要救同伴,可見就算是豬沒有受過教育,憑著生物本能也知道要幫助同類。豬的善對比人的惡,影片中水上早就漂浮一些麵包,可見人早就想要陷害豬被鱷魚吃了。


我覺得職場上那些麵包就像是薪水,鱷魚就像是職場上的凶神惡煞,如果自己不是比鱷魚厲害的生物,實在不值得為了吃麵包讓自己被鱷魚咬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