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

      偶然在車上收聽廣播的時候聽到這首歌,郭采潔只是念歌就讓人覺得好聽,歌詞寫得很好「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7tmNTywd1s


作詞:OT:Probably 中文詞:姚若龍 作曲:OA/OC:Peter Freudenthaler/Volker Hinkel


你的才華洋溢 眼神有魔力 所以從來不介意演一個萬人迷


享受曖昧友誼 自我為中心 同時擁有狡猾的聰明和無辜的表情


Oh~ 我愛的 是小狐貍 但我竟然 並不想逃離


Oh~ 因為你 像小狐貍 讓我更有興趣 馴服你


不能把你綁太緊 愛需要能呼吸 也不能總是隨便你 你會得意忘形


偶爾判你緩刑 既理性又貼心 也偶爾感性說心情 用淚水融化你


Oh~ 我愛的 是小狐貍 但我竟然 並不想逃離


Oh~ 因為你 像小狐貍 讓我更有興趣 馴服你


愛情就像做料理 缺不了調味品 酸甜苦辣豐富刺激才值得回憶


Oh~ 我愛的 是小狐貍 但我竟然 並不想逃離


Oh~ 因為你 像小狐貍 讓我更有興趣 馴服你


我愛的 是小狐貍 抗拒不了愛探索神秘


oh~ 小兔子 愛小狐貍 用盡無敵勇氣 抱緊你


最美麗 的傳奇


 


留言

  1. 看到這歌詞的一瞬間,我就深感共鳴了==
    前兩行一針見血的點出壞男人具備的特性
    簡單來說就是跩(?)
     
    其實我覺得男女相反也適用
    女人不壞,男人不愛...
     
    我有一個相談甚歡的男性網友 (其實任何來我部落格的人應該都看得出是誰)
    也許我真的太不聽勸,明明對方是一個和我根本沒有日常相處基礎的對象,我還是緊黏不放,或者可說我只是放不下他吧
    我剛上高中、認識他的時候,他就快大學畢業了
    可能是年紀上的差距讓我對他產生某種信任感
    覺得這人的言行舉止都有讓我景仰的地方
     
    如今我高中畢業,他去當兵了
    我的眼界已比當時寬了不少,
    知道 這個人本質上 並沒有那麼了不起
    但我對他的好感卻已根深柢固
    這樣也罷。但他還是把我的景仰視作理所當然
    他覺得他這人就是有錢又體貼又聰明
    並且覺得我這人就是又呆又蠢又天真
    他已經把我視作在高攀他了。
     
    上禮拜他叫我一考完就搭火車去找他玩兩天兩夜
    我想說既然不是第一次見面,應該就還好
    結果他對我的鄙視程度  完全超乎我的預期
    他對我強調 他現在有其他曖昧對象,互有好感
    並且對我強調,他的前女友現在讀某某國立大學,成績超好,是班上的前幾名...etc.
     
    然後說,跟他在一起的話,就要盡可能的幫他做各種他想做的事
    如果我不能接受,「那我們就是不合」
    我聽了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很緊張,
    結果那天之後就淪為他的玩具了
    我竟然可以光因他那句「那我們就是不合」
    就出賣自己的自尊(無論具體還是抽象)
    事後我覺得很誇張,但他還是一樣的態度
    或許他想說要攀就來攀啊,不攀我就追別人吧。
     
    更慘的是,我竟然還是放不下這個人
    沒辦法就這樣放棄
    真的是有點可悲...==
     
    我就在想,也許我就是不壞吧
    所以他才能像現在這樣 毫不愛我
    毫!!! 不!!!
    我竟然到現在還滿腦子想著
    要怎樣才可以讓他喜歡我
    我已經扯到 自己都難以諒解的程度了...唉
     
    很抱歉在你的格子講這麼多我自己的事情...
    只是越意識到這種壞男人心理
    就越覺得力有未逮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中文字的一個字可以有多種解釋,我認為「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邊的「壞」應該解讀為有趣,而不是人品低劣的那種壞。
    你好像兩次以上遇人不淑了? 如果只有一次,那可能是運氣不好,但發生多次就要反求諸己,一定是自己也有什麼問題? 才會讓錯誤的選擇持續發生。
    每個人都需要被肯定,小亦要真正提升自己,而不是藉由交男朋友來肯定自己,只有自己到了某個等級,根據「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的宇宙法則,就會有機會交往到相同等級的朋友。
    你和異性之間應該要先當普通朋友一段時間,彼此都了解對方的優缺點之後,再決定要不要更深入交往,短期間就變成男女朋友很賭運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