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準時下班有錯嗎?

空白網路上有一篇文章談到菜鳥準時下班,結果變成了新聞,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50125/548409/


從第一份工作以來都是當工程師,台灣的公司文化都是上班打卡,下班責任制。 對於要不要準時下班,現在我的看法是「人各有志,莫強求」。


年輕的時候曾經認為工程師就是要加班,但後來發現加班是台灣的惡質文化,常常留下來的人只是要做樣子,並不是真的想要留下來,大家只是在演戲。若是真的加班更可怕! 經過幾年下來的折磨,身體都會被搞壞。長期不正常的加班違反人性,讓人變得只是工具沒有家庭生活。


雖然我的觀念改變,但現在我還是會主動留下來看一些資料,可以避免塞車的擁擠時段,主要原因還是有感於自身能力不足,還有很多需要加強的地方,職場上人心險惡,就算實力到達頂尖都還會被人做掉,更不用說實力不足的情況。


總之加班要發自內心而且有需要加班才有意義,加班的人也不必責怪正常下班的人,每個人的想法不同,不應該要求別人都與自己想得一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