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長江三峽旅遊 八月十二日

        今日行程  長江三峽大壩->三峽竹海->西陵峽。長江三峽大壩去了兩個景點壇子嶺與185觀景台。三峽竹海是自費行程,花費260人民幣,分為遊山與玩水兩個行程。下午六點黃金三號開始出航,進入此次旅遊的主要行程西陵峽。


昨晚一陣兵荒馬亂沒有辦法仔細參觀港口的全貌,今天白天可以看到秭歸港的全貌,也看到黃金三號的外觀。港口有纜車協助載運遊客,想運動的話也可以走樓梯。


 





 


長江三峽大壩


在遊覽車上有經過閘門,可以看到船隻要排隊坐電梯。


 



 


導遊有推薦購買紀念品,花了兩百人民幣買了長江三峽風景的相冊。


 



 


要參觀三峽大壩還要先通過安檢站的安檢。


 



遊覽車上遇到北京來的朋友,他們的口音就有很明顯兒的音,像是大陸電視劇中常出現的口音。在車上有用iPad與北京來的小朋友下五子棋打發時間。


北京的朋友有問導遊三峽什麼時候來最漂亮,導遊建議十月底十一月初的時候,三峽滿山楓葉是三峽一年最漂亮的時候。北京的朋友也有問我台灣什麼時候最適合旅遊,我也是建議秋冬季節來台灣,台灣夏天很熱北方人來台灣玩必定會感到更熱。


 


壇子嶺


壇子嶺像是公園,有很多特殊造型的建築物,觀景台、巨書、石頭與展覽館,展覽館人很多,參觀時間又很短,沒時間參觀展覽館很可惜。


 







 


從壇子嶺到185觀景台有接駁車可以搭乘,搭乘接駁車要錢的,如同導遊所言不想花力氣,就要花人民幣。


 



 


參觀三峽工程移動主要還是依靠電扶梯,雖然有電扶梯與接駁車,還是要走很多路。


 



 


雷鋒茶亭


 



感謝雷鋒茶亭的兩位小妹,天氣很熱原本帶的水喝光了,還好有遇到雷鋒茶亭提供茶水。


 


185觀景台


 




 


天氣很熱照片上看上去的長江還是一片霧茫茫的。導遊介紹長江一年只有一百多天看得到對岸,我們這團去的時間還是看得比較清楚對岸的時間。


 


三峽竹海


 


中共有照顧當地人民就業,有規定導遊都要雇用當地人民。導遊是當地少數民族小妹妹,他們穿著獨特很好辨認。遊覽車上導遊有唱當地的山歌,導遊坦言秭歸是中國十大窮縣之一,是國家重點扶貧對象。


 



 


通常看街景就知道當地經濟生活狀況,從武漢、荊州、宜昌一路看過來,秭歸的房子就完全比不上大城市的房子。


導遊問遊客希望遊山的時間多一些?還是玩水的時間多一些?導遊這麼問就不適當了。結果遊客自然分成遊山與玩水兩派兩種意見,大陸民風剽悍,遊客一有不滿就直接嗆導遊的。我當然是遊山派,身帶重裝備不可能下水,有父母帶小孩來的則是玩水派,他們對群山風景沒有什麼興趣,只想帶小朋友玩水。


三峽竹海的風景讓人失望,原本想像竹海是滿山遍野的竹子,讓人有無限竹製的感覺,結果只是分區人工栽種的竹子。每區竹子都有特殊的名稱,除非是植物學家恐怕也搞不清楚這些竹子有什麼不同,對我而言竹子都是綠色長長的東西,上面有長葉子。


 




 


遊山


遊山的行程對攝影愛好者很值得,這邊風景獨特峽谷地形山高水深山勢陡峭,當天天氣很熱一走入山區卻感到涼爽,高山把大部分的陽光大都擋下。


 




 


半途有導遊的同族唱山歌歡迎遊客。


 



 


有一個拿Nikon單眼相機的大姊,跟我一樣是攝影愛好者。看他拿出大台的單眼,我忍不住說:「總算看到裝備比我威猛的人!」大姊聽了笑了一笑。導遊一說可以出發了,就只見大姊一馬當先沖很快,沿途的山形美景他只偶爾停下來照一下,到了目的終點瀑布,才知大姊為什麼要衝這麼快了,大姊要花多一些時間照瀑布,我都慢慢走,走到瀑布的時候,一下子導遊就要收隊了。這個瀑布高度接近四百公尺,枯水期水量不多還是很有氣勢。


之前只有六月初的時候有十分瀑布溪瀑攝影的經驗,回家看照片的時候才知溪瀑攝影的奧妙。不只降低快門拍出白色絲絹的方式,在瀑布攝影有時會出現霞光或是彩虹,風景真的很漂亮!


 




 


玩水


玩水就是滑竹筏與滑龍舟,可惜身上有重要裝備又只有我一個人參加,只能在旁邊看別人玩水了。滑竹筏有技巧的,常看有人上竹筏一下子就翻船了。滑龍舟很累,沒有幾個人滑得動,後來都靠後面搖槳的人龍舟才能夠動。


 




 


三峽竹海行程值得,因為不保證以後還會再來到這個地方,這次行程讓我領悟溪瀑攝影的美好。


 


西陵峽


回到黃金三號,船開動了正式進入旅遊主題,三峽之一的西陵峽。西陵峽的風景要站在船頭往前看或是站在船尾往後看才會好看,沿岸的風景並不會有什麼特別之處。


「瞿塘雄、巫峽秀、西陵奇」西陵峽的特色在於「峽中有峽」,看前面的路被群山擋住,只見遊輪左彎右拐還是走出一條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最美的景是西陵峽的落日,本來覺得奇怪怎麼七點了太陽還沒有下山?此時又想到湖北有時差,這邊的時間會比台灣晚一小時。



 




 


晚上船上還有舞蹈表演,今天走了一整天實在太累了,一進房床上一躺就睡著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