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學詭術士 第一卷觀後感

  《魔學詭術士》是值得一看的小說,插畫很好看主題算是「我騙我騙我騙騙騙」讀起來類似《戲言》,主角周有阿伊的感覺,女主角老師有哀川潤的味道,任何陰謀詭計謊言都逃不過她的法眼,也像動漫《魔人偵探腦嚙涅羅》,將超能力和魔法以及偵探這些要素融合在一起。通常偵探類型的題材是很忌諱超能力和魔法,但《魔學詭術士》卻反其道而行出現了魔法,成為犯案比破案精采的作品。

作品最大的優點是插畫很好看佐杏冴奈畫得很妖豔,五位女學生中三嘉村凛凛子最漂亮有鄰家女孩的感覺,午沼千里則是類似女僕的裝扮也有一番風味,第一卷主角周沒有插畫,聽網友說周會出現在以後的封面也是很萌很漂亮的角色。 

劇情的前半段很無聊算是讓主角到處聊天,順便介紹背景知識和其他女主角,到了發生三嘉村凛凛子殺人未遂案件之後,劇情才開始精采。監視器都沒有拍到兇手的畫面,兇手就算是法術師他是用什麼妖法犯案的呢?是讓人想看下去的動力,偵查到最後三嘉村凛凛子還是被兇手殺害而周就是兇手,看到這邊讓人傻眼,看過的偵探劇情還沒有主角最後是兇手的結局,果然一切都是佐杏冴奈引蛇出洞的計謀,真兇是理事長藥歌玲真正的身分是魔術師克勞利。

全書最大的意外在於主角周這個角色,作者安排凛凛子「喜歡」周讓讀者誤以為周是男的,原來凛凛子是同性戀,佐杏冴奈指出周真實的身分是第七位魔女,還擁有未來視的能力。所以從頭到尾周早就知道結果了,只是周順應局勢演了一場戲。 

最後結局真相大白的時候,才知這部作品是另類的《鋼鐵白兔騎士團》,大反派和「男主角」都是女的,男生連被殺的資格都沒有,根本就是百合輕小說。

對於劇情我始終覺得「一陰一陽謂之道」 女性角色當主角很正常,但沒有重要的男性角色總覺得怪怪的,男女之間其實不一定就真的要發展戀情,動畫《爆裂天使》煮菜燒飯的恭平和維修機器人的大叔仁野,他們和女主角之間也沒有什麼戀情,但他們之間的友情也是很感人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