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與辛香料 第三卷 觀後感

        第三卷的內容重點在於羅倫斯和赫羅之間的感情故事, 商業之間的故事就描述的比較少, 我覺得第三卷是也很好看 ,但就沒有前兩卷那麼精采了, 特別是前兩卷赫羅都有主角威能變身一下,第三卷都沒有主角威能,感覺少了什麼東西的感覺。

幾千年前孔子就說過 :「惟小人與女子難養也, 遠之則怨, 近之則不遜。」這句話也算是赫羅和羅倫斯之間的真實寫照, 羅倫斯只要離赫羅遠一點赫羅就會不高興 ,但羅倫斯只要一接近赫羅就會被赫羅惡整 ,不過赫羅其實很可憐 ,雖然活了好幾百年, 但永遠的生命其實就等於永遠的悲傷 ,赫羅表面開朗實際上是把悲傷藏在心底劇情中, 當她知道她的故鄉可能已經滅亡的時候, 她果然就崩潰!開始無理取鬧。

羅倫斯在第三卷則如同網友所說,之前遇上赫羅只是運氣不好,現在則是連帶的腦殘起來了, 羅倫斯最大腦殘的地方在於不相信赫羅 ,他竟然懷疑赫羅會想背叛他, 和魚商的決鬥實在也沒有必要 ,就算魚商湊出了錢來替赫羅贖身 ,赫羅又不會跟魚商走,羅倫斯根本是在杞人憂天。

第三卷羅倫斯有情有義這方面寫得好,赫蘿在「歡」的時候羅倫斯仍然不放棄一直安撫赫蘿,羅倫斯會去和魚商進行商業對決,也是因為怕失去了赫蘿。

羅倫斯和魚商之間的商業對決,就像是股票的多空交戰 ,黃銅就像是股票一樣魚商壓寶黃銅會漲佛倫斯則是放空。 

本來我根本搞不清楚什麼是融卷放空? 為什麼放空可以賺錢? 是以前研究所的指導教授有玩股票,他解釋給我聽我才大致了解, 一般股市賺錢的方式是先買後賣股票買了漲價之後在賣掉就賺了, 但融卷放空則是先賣後買借了股票之後 ,若股票下跌則歸還的的錢就可以少還一些這樣就可以賺了。 

劇情中赫羅和佛倫斯的最後一擊讓黃銅價格大跌徹底打垮了魚商。

魚商阿瑪提在本卷中算是丑角, 他實在是色到精蟲衝腦, 就算赫羅和羅倫斯沒有結婚他們在一起也有一陣子了 ,實在沒有必要出手去搶別人的女人。

狄安娜這隻鳥是第三卷的關鍵人物,地位等同於第二卷的諾兒菈, 靠他弄到了大量的黃銅,最後才能擊敗魚商 ,此外在她家中赫羅也得知羅倫斯的心意 ,知道佛倫斯將赫羅當作非常重要的人這是很重要的劇情。 未來《狼與辛香料》說不定會和《神曲奏界》一樣, 會討論人和異種生物之間的感情的劇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