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道損有餘而補不足是故虛勝實不足勝有餘

金庸武俠小說 射雕英雄傳 眾人搶破頭的 九陰真經  第一句話就是 天之道損有餘而補不足是故虛勝實不足勝有餘  後來我才知 金庸 其實也是抄 老子 的 道德經

這句話是非常有道理的 物極必反 像我以前打桌球 常常發蠻力 結果 發十分力 結果做用到球上面的只有 三四分 而且反而讓自己身體硬掉 現在我覺得 發七八分力 打到球上面效果反而比較好 看那些 高手 打球動作都很柔軟自然而且很快 希望我以後也能做到這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世界NTR web版第三章 觀後感 喧賓奪主 ,反派實力過強

泛而不精的我被逐出了勇者隊伍 web第三章 觀後感 菲莉真能打; 露娜超爽der

持有縮小技能的D級冒險者,與聖女結婚並加入勇者團隊 漫畫 01-04 觀後感 大我與小我